须原

Heroes 【上】

仿原作风格的中短篇

崇诚处于还没互相敞开心扉的状态

其实崇诚的感情戏份不是特别多

名字以后想到更好的再改

求好心姑娘推荐合适的合适的古典乐

实在不想用天鹅湖

                     对地名不是很了解如果bug请不用客气的指出来                  

已经很尽力的按石田叔的感觉来了

求轻拍

后半部分大概要一个星期后(ry











    ✲

    你相信命运吗? 

    别误会,我并不是想传播什么宿命论。事实上我可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唯物主义者。

     但是,人总是在很多时候会发自内心的觉得某些事情非做不可吧?

     就算再怎么想逃避,心里也非常清楚明白的必须要去解决的那些事是确确实实存在的。

     在某一瞬间清楚的认识到的在一起就会有某种意义来说的幸福的那个人也是确确实实的存在着。

     说是直觉也好,说是宿命也好。

     在某个瞬间,我们大脑中闪过的那个非常坚定的念头,告诉自己这就是自己想要的人生。

     这难道不是所谓的命中注定吗?

     相信着这是命中注定的事或人,紧紧抓住不放手,这就是人的天性啊。

     在万千种生活方式中,唯独这一种看起来特别动人。其他人,其他事怎么都好,唯独在他身边才会发觉世界原来如此美好。有千千万万种人生可以选择,唯独和他一起的人生看起来非常完美,所以即使有着一堆麻烦的事也要硬着头皮解决掉,然后到他身边去。这一定是在很多年前开始就注定好了的,由行星轨道书写下来的,我的命运。不管别人怎么想,也不管到底会怎么样,我只相信,到他身边去,就是我的命运。

     在寒冷寂静的冬夜里,生性冷淡的王子殿下对着夜空慢慢诉说着的心事犹如这个世纪最长情的告白。

     这次我要讲的就是这个冬天里发生的鲜为人知的事情。

     而因为这件事,我也不得停下来认真审视我和崇仔的关系。



     ✲

     你一定也有这样的疑问吧。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池袋的空气就变了味呢?

     据说是从今年秋天开始的,以男性为消费对象的牛郎店像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偶尔走在街上还会被打扮怪异的男性拉客。虽然我不讨厌同性恋,但是被拉客的次数多了也会感到厌烦。又不是可爱的女孩子,完全开心不起来。

   和众多同性风化店一起出现的,还有很多不好的流言。传言这些风化店背后的黑道组织以恶劣的手段逼迫别人出卖身体,而且据说被逼迫的对象也不一定都是同性恋,很多人都很不安。某种程度来说也算池袋男人的危机了。

   这个冬天我为了救某个被逼迫着陷于深渊的小鬼开始调查起这件事,从而发现这一切背后一个关于爱的破坏和守护的故事。



   ✲

   虽然已经到了冬天,但是东京并没有特别冷。温室效应其实也没什么坏处,比起下雪我还是喜欢暖一些。

   下午三点,我和老妈换了班,跑出门。冬天晒太阳是一件很享受的事,趁这个时间发发呆不是很不错吗?

   而且偶尔也会认识到一些有趣的人。

   我到西口公园的圆形广场的时候,一眼就看到坐在钢管椅上的熟悉背影。我走过去,在他身边的空位坐下。

   “阿一,今天也是这样悠闲呢。”

   叫阿一的人回过神来,转头看着我。

   “阿诚,你好啊。”他的声音里透着笑意。

   这个人叫青木迟一,是京都人。不过他说高中是在池袋上学,所以对这里很了解。

   “今天天气真好呢。感觉心情也会跟着好起来,时间也会过得特别快。”阿一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淡淡地说:“虽然大家都会说什么时间是一条长河之类的,好像流逝的是时间,但其实关于时间有另外一个假设,那就是时间其实是固定的。”

   这对我来说是很新鲜的事情,而且从他口中说出来并不是很难理解,我还挺喜欢听他讲这些乱七八糟的事的。

   “时间是固定的,而其中运动着的是生命个体。整个宇宙的历史是一开始就写好了的,我们只是按照写好的内容一直走下去而已。就是这样子的假设,很有宿命感,很有趣吧。”

    自从十月认识他以来,他每天都在刷新我的世界观。而且不只思维奇怪,这家伙的衣着也很怪异。

    他大约一米八出头的个子,身形瘦长,穿着黑色长风衣,风衣的扣子都严实的扣上,大衣的领子立起来,外面一条灰白格子围巾将一半的脸遮起来,而眼镜和长长的刘海把另一半脸挡住。

    但是这个怪人其实是个性格随和的好人。而且知道很多奇奇怪怪的事,和他聊天很有趣,所以找他聊天变成我最新的乐趣。

    我照旧和他在西口公园的长椅上坐着观察来来往往的人,时不时说说话。然后每当五点一到,他就会跟我道别然后离开。我很享受这种相处模式,乐此不疲。



     ✲ 

     吃过晚饭后,我下楼去看店。 一边听着古典乐,一边把当季的橙子码好。说起来橙子还是橘子和柚子杂交来的呢,这是阿一告诉我的。

    “诚哥。”我听见有人叫我,抬头就看见望月三臣笑盈盈地看着我。

    三臣以前是我家的邻居,小的时候我们经常一起玩。虽然后来他搬走了,但是还是会来我家帮衬。他也算是店里的常客了。

    “三臣,好久不见。”我站起来,跟他打了招呼。

    我老妈刚好看完电视剧下楼,看到三臣就开心的走过来。她对待邻居的小帅哥可是比对我要好的多啊。

    “三臣啊,最近过得怎么样?”

    三臣眨眨眼,说:“还不错啦。”

    刚刚有一瞬间我注意到他僵了一下,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之后三臣和我们聊了几句,看起来好像很疲惫的样子。

    三臣走了之后,老妈给我使了个眼色。

    “最近关于三臣有些不好的传闻。阿诚你去看一下他到底在干些什么。”

    我应了一声,跑出店,毕竟是老妈的吩咐不能不去,而且我也有点在意。

    我一路跟着三臣,他回家换了套衣服,然后来到池袋二丁目,走进一家叫“Mute Angels”的牛郎店。这个地方后面就是池袋二丁目著名的宾馆街。

三臣跟在门口扫地的人打了招呼,就绕道后门进店里去了。

    我等了一会儿,确定他不会出来,就走上去跟那个扫地的小鬼说话。

    “望月三臣是在这里工作吗?”

    那个小鬼露出不耐烦的表情。

    “你要干什么?”

    搞什么,现在的小鬼真没礼貌。

    就算这样,我还是撑着笑。

“三臣是我的朋友。最近我发现他好像瞒着我在做什么事情,然后我就发现他经常到这里来。”

    那个小鬼用诡异的眼神看了我一眼,没好气的说:

    “望月那家伙是上个月开始在这边工作的,他很受欢迎,很快就会变成红牌的。”

    之后我又跟那小鬼聊了一下,但是那小鬼特别不耐烦,我觉的不能再问到什么有用的消息,就回去了。



    ✲

    十一点的时候我关了店,折回二丁目,在Mute Angels附近找了一个能不被发现又能看清门口的位置,一边发呆一边等三臣。

    虽然白天太阳大的时候很温暖,但是一到晚上还是很冷。在我快要冻僵的时候三臣终于出来。他走的时候没有看到我,我就开口叫住他。

    三臣回过头来看到是我,露出惊讶的表情。我过去拍拍他的肩膀。

    三臣的左手抓着右手肘,表情复杂。

    “诚哥你,什么都知道了吗?”

    “基本的情况都知道了。”我顿了顿“你啊,不是自愿的吧?”

    三臣没有回答,突然的沉默让气氛变得尴尬。

    我不知道要怎么开口,只好对他说:“如果你需要帮忙的话,就来店里找我吧。”

    我转过身,还没走几步,就被拉住。身后传来三臣哽咽的声音。

    “诚哥,帮我。”



    ✲

    我和三臣来到池袋站前的一家 24小时营业咖啡店。当我把咖啡端回来时他已经冷静下来,但是还是有点无精打采。

    我坐在他对面,等他开口。

    三臣双手端着咖啡,但是没有喝。在咖啡冷掉之前,他终于抬起头,无奈的问。

    “诚哥你觉得同性恋很恶心吗?”

    我摇摇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喜欢女人也好,喜欢男人也罢,这些不是评价一个人的标准。比起性取向,我更在意别人的为人。而且啊,我觉得那些能在各方面压力下承认自我的人很勇敢。”

    三臣苦笑了一下,说了声谢谢。

    三臣叹了口气,缓缓说道:“我从很久以前就觉得,明明只是性取向不一样而已,就要受到歧视实在是不公平。明明生活和其他人没什么两样,但是一旦别人发现是同性恋,就会开始被当成非正常人对待。被外貌不错的同性示好居然觉得比跟丑女上床还恶心,搞什么鬼。虽然表面活的没心没肺但是内心还是怀着这种不满,我就是这种人啊。秋天出现那些牛郎店的时候还以为就这样搞不好别人就会对此改观呢,现在想想真是笨蛋啊。”

    我没有插话,只是默默的听着。

    “啊,抱歉,忍不住发了点牢骚。”三臣抿了口咖啡,转换好心情,他抬起头看了看我。

    “大概是十月份的时候吧,有一天晚上我和朋友去喝酒,然后聊到最近新开了很多店,突然来了兴致,就去了。当时去也只是喝喝酒聊聊天,因为第二天还要打工,就回去了,当时也就感觉有点新鲜吧,第二天一忙起来也就没时间在意这个。几天之后有人突然打电话来说缺人手,问我要不要去工作,就是之前去的那家牛郎店。当时对方语气很不好,我觉得不愉快就把电话挂了。后来对方又打过几次电话来,甚至跑到我住的地方,我受不了对方的骚扰就威胁他们要报警把他们赶走了。之后消停了几天,我以为他们放弃了就没注意,结果就出事了。”

    三臣咬了咬唇,红着眼睛问我。

    “诚哥应该也很清楚吧,要逼迫别人最直接方便的下三滥威胁法。”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有点咬牙切齿,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难道?”

    三臣点了点头,叹了口气。

    “总之是被录了像。那些人威胁我如果不去工作的话就把录像带寄给我的家人和朋友。我不能让别人知道这些事,只好去了。老实说能和各种各样的人聊天也很有趣,我也很擅长聊天啦,在店里人气也不错。但是除此之外的所有事情都糟糕透了。聊天是一回事啦,但是被迫和不喜欢的人上床感觉很恶心啊。但是我没有办法啊,完全没有逃跑的机会呢,就算我能逃跑,但是以后也肯定有很多像我这样的人被推进火坑吧。我们店里还挺多像我这样子不是自愿的人,大家其实都很痛苦,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做好呢。我觉得那些为了利益把别人往火坑里推的人不可原谅,想要自救,也想要救别人,想要向别人求救,也想要让那些混蛋付出代价,但是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个时候就想到诚哥了。”

    三臣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但是果然要说出来很不好意思啊。好几次去店里都很难开口只好装做没事一样回去了。但是果然还是忍受不了。每天都被当成商品一样出售,失去尊严,总觉得……”三臣露出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好可怕啊。”

看着原本开朗的三臣露出这样的表情,我愤怒的想要大吼出来。但是愤怒也解决不了难题,我冷静下来。问了问三臣知不知道什么细节。

三臣摇了摇头。

    “威胁我的那些人感觉像是流氓,但是完全不知道是哪边的……啊,我们店的店长好像是那个组里的人,搞不好可以从他入手。”

看来只好这样了。我告诉三臣因为没什么有用的消息,要找到解决的方法可能还要花点时间。

    “没关系,我可是非常相信诚哥的,感觉看到了希望,现在非常安心呢。”

    那之后我和三臣聊了些琐事,然后在咖啡店门前道了别。

    我并不是很想回家,就饶了原路,吹着冷风,感觉头脑也冷静下来。

    我拿出手机,找到猴子的号码。



    ✲

    “阿诚,怎么啦?”

    听到猴子的声音就不自觉的想起那张猴脸。这位原受虐儿童现在可是冰高组的当红之星呢。

    “我问你,二丁目那家叫Mute Angels的牛郎店是哪个组织管的?”

电话那头的猴子沉默了一下。

    “那是难波江组直系的店啦,池袋那一类店都是他们的地盘。你最近怎么管上这档子事了?”

    “完全没听过的名字,我以为动静这么大会是哪个庞大组织呢。”

猴子好像相当不悦。

    “只知道是关西的,来路不明,说是松下集团里一个小组织。但是动静这么大完全不像是新来的该有的样子。现在很多组织都紧盯着他们。阿诚你该不会是想要找他们麻烦吧,你要是想扯出什么大乱子我可是非常支持啊。”

老实说我非常不想淌黑道这趟浑水,只希望事情不要演变到那种麻烦的地步。

    “再说吧。你知道那家店更具体一点的信息吗?”

    猴子让我等一下就挂了电话。

    我把手机塞回裤袋里。感觉这次也不是什么能轻松解决的事。但是和黑道扯上关系的事我也没想能轻松解决就是了。

    我刚回到家,牛仔裤脱了一半的时候手机响了起来。我也不管裤子了,急急忙忙的翻出手机。

    “喂?”是猴子。

    “那家店只有店长福田宇治是难波江组的人。从组长难波江利人还是别的组的干部时就一直跟在他身边了。他好像经常去难波江利人在目白三丁目的房子,其他的是就不知道了。你打算怎么办?”

我老实告诉猴子我也不知道。

    “总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跟我说吧。”

    “我知道了。”

    “喂,阿诚,找个时间出来玩吧,好久没一起喝酒了。”

    “再说吧。”老实说因为三臣的事我现在也没什么心情去喝酒。



    ✲

    第二天我照常顾店,中午的时候三臣来了店里,他看起来比昨天要精神一点,笑盈盈地递过来什么东西,我下意识接住了。

是一捆钞票。

    “这是干什么?”

    “我想诚哥应该需要一些费用。诚哥今晚来店里吧,搞不好能发现什么有用的信息呢。”

    还没等我拒绝,三臣就说有事走掉了。我捏着那一捆钞票,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好把这事放一边继续顾店。调查归调查,要是不好好做事可是会被老妈吼的。

    晚上我提前一个小时关了店,老妈知道我是为了三臣的事也没说我什么。

我一走进Mute Angels,马上就有服务生带路。我假装随意的四处看,但是店里的灯光昏暗,只能模糊看到人的动作。

    坐下之后,服务生问我:“客人您是第一次来吗?”

我装作一脸老道的样子说:“是啊,听朋友说这里很不错,就过来了。”

    “那么,你有指定的人吗?””

    “没有。”

    “这样的话……”说着服务生给了我点名簿。

    我假装兴致勃勃地翻着点名簿,仔细的找三臣在哪。一直翻到最后我才找到三臣的照片,下面标着的名字是紫音,什么鬼名字。

我指着三臣的照片对服务生说:“这个感觉很不错呢。就他了。”

    “紫音的话现在在招待其他客人。”

    “没关系,我可以等。”

    “好的,请稍等。”服务生用怪异的表情看了我一眼。

    难道被发现了?应该不会吧,我自认演技还不错的。

    我一边喝着酒一边等三臣,无聊得快睡着。

    “让你久等了,我是紫音。”我抬起头,看见面带微笑的三臣。果然精神好多了。

    三臣坐下来,为我倒了杯酒,动作真优雅。我大概能明白为什么他那么受欢迎了。

    我刚想开口说话,三臣就贴了过来,让我感觉很不舒服。

    “如果不这样会被怀疑的。”三臣在我耳边说。

    我往四周看了看,发现有几个客人和服务生在看着我们。

    “难道我不像是会进出这种店的人,所以被怀疑了。”

    “我想不是,诚哥可以算是比较受欢迎的类型。”三臣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他的呼吸撩的我耳朵痒痒的,感觉很不好。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时候我特别想念崇仔那冷冰冰的声音。

    “就算你这样说我也完全高兴不起来。”我压低声音,对着他说。顺便微微的挪了挪身子,不让他靠太近。

    三臣只是看着我,一脸暧昧的笑。

    搞什么啊,这个小鬼。



    ✲

    这家店从表面不出什么问题,店长福田好像也不会来的样子。我觉得再待下去也不会有什么收获,就叮嘱三臣留意一下店里的情况,结账离开。

    一出门就听到熟悉的冷冰冰的声音。

    “我听说阿诚迷上牛郎店,就过来看看。”

    池袋国王靠在一边的墙上,双手插胸,感觉心情不是很好。

    但是我也顾不了这么多,也没在意他的揶揄。可能是被Mute Angels里黏腻的空气影响了胃口,现在看到冷冰冰的崇仔一扫之前的郁闷,感到特别清爽。心情莫名的好起来。

    “最近G少年已经闲到国王会亲自跑过来嘲笑老百姓了吗?崇仔。”

    崇仔冷哼了一声。我实在搞不明白他今天为什么特别冷淡,只好问他。

    “你该不会真的无聊到特地跑过来看我的吧?”

    崇仔露出一脸你白痴啊的表情。

    “最近G少年对这些地方可是抱怨连连,有几个小鬼被坑了。我也是不得不开始关注这边的动态。今天有G少年汇报说看到你来这里。有发现什么吗?”崇仔说这话的语气不是很好。当国王真是累,每天都要为小鬼们操心。

这个地方也不是什么能说话的地方。我和崇仔决定去西口公园。一路上崇仔跟路过的G少年点头微笑打招呼,真是大忙人。

    今晚的西口公园还是那么热闹。我跟崇仔崇仔交流了情报,发现知道的都差不多。这些风俗店背后的难波江组完全是个迷。

    “阿诚你就放手调查吧,这次G少年就随便你使唤。”

    有了G少年的帮助方便很多,但是具体要做些什么我完全没有头绪。

    那之后我和崇仔闲聊了大概有一个小时。感觉今天的崇仔有点奇怪,欲言又止的样子。这并不是他一贯的做派,难道国王不堪重负精神出问题了?

    “最近你跟西口公园那个人走得很近?”崇仔冷不丁的问道。

    我正在为死党的精神状态担忧,一时间没来的及反应。崇仔不满的皱了皱眉。

    “你说阿一吗?他很有趣啊。”我只好赶紧接茬。今晚的崇仔太反常了,搞不好明天就会是世界末日,太可怕了。

    “是吗?”

    我本来想跟崇仔说一下阿一的事,但是他一脸不想听的样子,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那之后崇仔接了个电话就走了。我看着他的背影,心情复杂。

    但是现在摆在面前的还有更重要的事,被那么多人拜托我也只好加把劲了。但是就算我想破脑袋也毫无头绪。完全找不到突破口,看来还是得从福田宇治入手。



    ✲

    第二天一早我正要出去进货,一出门就看到三臣蹲在店门口。

    “有大发现哦。”他一脸兴奋的笑着。

    我很想好好坐下来听三臣讲他的发现,但是如果没有去进货的话老妈可是会大发雷霆。我只好让三臣坐上车跟着我去进货。三臣也不急,跟在我身后帮忙。

    有他帮忙快了很多,水果运回去之后我们走到罗曼通,找了家咖啡馆坐下。

    “你发现了什么?”我问三臣。

    三臣抿了口咖啡,嘿嘿的笑了,

    “昨天我快下班的时候店长过来了。然后我就找机会跟他聊天。那个人很好套话,我跟他聊了很多,后来又去居酒屋喝酒了。”

    “他说了什么?”不得不承认三臣很厉害。

    “我问他他和他老大是怎么认识的?他说是很久以前受过恩惠,后来那个人问他要不要跟在他身边,他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然后就一直跟着那个人。感觉店长不是很像黑道,虽然是一直都是老大身边最亲近的人,但是老大让他做的是都不是一般流氓会做的事,反倒像秘书或者保姆吧。”说到这里三臣笑了。

    “店长说他每天都要去老大家里给一个人送饭,但是细节没有说。”

    “地址是不是在目白三丁目?”

    “唔,这个他当时没说。”三臣露出困扰的表情。

    “是吗……还正是帮大忙了。”

    “我也没有做什么啦。店长我之前见过几次,他对我印象好像还不错。最近他好像很郁闷,昨天刚好被我撞上而已。”

    “郁闷?”

    “嗯,他好像是对老大的某些做法有异议但是作为部下也不好说什么。然后最近对老大的做法有点看不下去。一方面觉得应该阻止老大一方面又为自己身为部下如此不忠感觉到羞耻。好像很痛苦的样子。我试着问些细节,但是他没有说。”

    “这样啊。帮大忙了,谢啦。你有福田的照片吗。”

    “恩,昨天有拍到,为了偷拍还闹了点笑话呢。”

我通过邮件收到福田的照片,照片里的人像是对着镜头外的人说着些什么,表情严肃,比起流氓反倒觉得像上班族。虽然不苟言笑,但却不像坏人。不过毕竟是黑道,单纯从外表来判断是不行的。

    我收起手机,对三臣说:

    “帮大忙了。”

    “诚哥你打算去跟踪店长吗?”

    “别的方面好像入手的地方,只能看看他这边是不是有什么情况了。”

    这时候三臣点的餐送了过来,他嘴里塞满了食物,抬头看了看我,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胃口真好啊。”看到三臣精神很好的样子,我稍微送了口气。

    三臣咽下嘴里的食物,露出灿烂的笑容。

    “感觉好像看到了希望,心情也跟着好起来了。我一个人的话什么都办不到,但是如果有诚哥帮忙的话总会找到办法的,虽然完全没有根据但是没由来的就这么想啦。而且现在仔细一看周围也不是那么坏,店长其实也比想象中要好人。"



    ✲

    回家之后我顺便给猴子打了个电话。

    “喂?”

    “告诉我难波江在目白三丁目房子的地址。”

    “你等一下。”

    猴子那边好像特别吵。

    “我说地址了你记一下。”

    我赶紧拿出纸和笔。

    “对了阿诚,最近有人似乎是要修理难波江,所以去查了一下他的背景。他在关西的时候是一个叫青木组的干部,组长突然去世之后他和组里另一派内斗,之后当上组长,后来就来池袋了。据说内斗死伤惨重,青木的儿子也下落不明。”猴子啧了一声。

    “感觉真恶心。”

    看来难波江现在已经成了别人的眼中钉了。对于这个人我一直觉得很奇怪,一般打算在一个新地方站稳脚会这么高调吗?总感觉他是故意让自己处于这种四面楚歌的状况。

    挂了电话之后我看时间差不多,跟老妈换了班之后往外跑。



    ✲

    目白是高级住宅区,路人不多,街上很安静。不知道为什么有钱人都喜欢住在这种地方,不会觉得闷吗?

    难波江家和周边的房子没什么两样,只是门紧闭着,窗户也拉上了窗帘,感觉有点阴森。

    我把车停在离房子稍远一点的地方。接下来就只有等了。等待这件事我可是非常擅长。

    没等多久福田就提着东西走了过来,

    福田穿着笔挺的西服,走路也挺直腰板,看起来像社会精英。福田手里提着不知道从哪家店买来的便当,停在门口观察了一下四周的情况,确认安全之后就拿钥匙开门进去。

    过了不久,二楼靠街房间的窗帘被拉开了,福田靠在窗户上,似乎是和房间里的某个人说话。我离得有点远,完全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是感觉气氛好像很不愉快。

    好像起了争执,福田朝房间里走去。突然有个人从房间里冲了出来,玻璃哗啦一下被撞破了,福田反应很快,急忙从后面抓住那个人,人才没有从二楼摔下去。

    整个过程不到五秒。回过神来我发现我已经半站起来了。

    那之后房间里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

    十多分钟后一辆黑色的宾士车停在了门口,从副驾座下来一个一看就是小喽啰的小鬼。小鬼急急忙忙打开后座的门。下车的人大概三十多岁左右,举止优雅,感觉像那种文质彬彬的贵公子。但是气场很强,感觉是个狠角色。z直觉告诉他就是难波江,因此我对他没什么好感。

    连同开车的小鬼一起三个人进了房子里。

    那之后过了半个小时,福田和难波江从房子里出来,开着宾士车走了。

    我在外面又等了很久,断定留下来的两个小鬼不会出来之后,我觉得再等下去也不会有什么收获,就回家了。

    回去的路上我脑子里满是疑问。那个撞破玻璃的人是谁?他是要逃跑吗?为什么?

    难波江背后似乎有一个大谜团,我隐隐约约感觉像三臣那些被逼迫的人的事不是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可是不管怎么想破脑袋都毫无头绪。

    我打算之后继续跟踪福田,从他那里获得一些有用的消息。感觉这件事已经不止是关于三臣,在那背后有着什么某个不可忽视的大秘密。

    然而就在晚上以某件事情为契机,事态急转直下。



    ✲

    吃过晚饭之后我坐在店里,一边顾店一边在纸上写下这些天的发现,但是想来想去把纸画满都想不到什么。

    我把纸撕下来叠成飞机,正要让纸飞机起飞的时候手机响了起来。

    “下町有个小鬼自杀身亡了。”崇仔的声音听起来像南极刺骨的寒风。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难道是……”

    “自杀的那个小鬼在东池袋一家叫Together Alone的牛郎店工作,是难波江组手下的店。”

    我意识到事态已经不容我再这么磨蹭下去了。

    我问崇仔。

    “你现在在哪里?”

    “你家店门口。”

    我转头一看,崇仔的GMC厢型旅行车静静的停在路边。



    ✲

    车内的空气紧张的好像只要一丝火花就能引爆。我和崇仔面面相觑。

    “不能再让事态恶化下去了。”

    我把从三臣那里听到的关于福田的事情和在难波江家看到的事情仔细的跟崇仔说了一遍。交换了情报之后发现我们难波江那边的情报掌握确实不足。就连我都想不出什么好办法。

    “要不要把福田抓来问一下?”

    我点点头,目前也只有这个方法最快了。

    我把福田的照片发给崇仔,崇仔发下命令让G少年们注意这个人。

    旅行车在池袋街头游荡着。我和崇仔没再说话,车内陷入了沉默。我看着窗外,街上跟平时一样一派祥和,没有人知道现在池袋有着一个隐藏的危机。

    车开下立交桥,走上一边的小路,这条路很安静,行人也不多,我一晃眼觉得一边走着穿西服的人很眼熟。转头示意崇仔。

    “是福田?”

    我点点头。车慢了下来,悄悄的跟在福田后面。

    崇仔靠过来,目光紧紧的盯着窗外的福田。崇仔就在我身后,呼吸拂到我    耳朵上,我往一边躲了躲。感觉周围的温度降了几度。

    “他被人跟踪了。”

    福田身后几米外跟着一个男人,瘦瘦高高的,鸭舌帽压得很低,脸的轮廓完全看不清。

    我和崇仔对视了一下,显然这是我们都没有预料到的情况。

    这时福田加快了脚步,一下子跑进一边的巷子里,跟踪福田的男人也紧跟过去。

    我和崇仔对视了一眼,急忙跳下车。

    巷子里起了争执,然后传来福田的叫声。我和崇仔加快了脚步。

    “难波江他到底想要做到什么地步?”

    看来这个人知道内幕。

    我和崇仔还有跟上来的几个G少年躲在一边,那两个人都没发现我们。

    “你是谁?”福田被压在墙上,含糊的问。

    “现在出人命了事情不是那么简单就能完的!把无辜的人牵扯进来很有趣吗?!”我觉得这个声音很耳熟,但是完全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

    福田陷入了沉默,就连那个人也不再说话。局面一下子僵住了。

    “透……桑原他是不是在池袋?”

    福田突然笑了出来。

    “刚刚我就有疑问,现在终于可以确定了。没想到第一次见面居然是这种方式。”福田叹了口气,“利人先生一直在找你。所有的事情起因都是你,请让这场闹剧结束吧,少爷。”

    “桑原在哪里?”

    “事到如今你还是只在乎这件事吗?”

    “……他过得好不好?”

    “好不好又跟你有什么关系呢?”

    福田的话完全的刺激到那个人。他把福田转过来,挥拳狠狠地打在福田肚子上。局面失控了。

    “抓住那个男人。”崇仔轻轻一弹指头,G少年冲了出去。

    那个人身手很不错,四个G少年对付他都很吃力。但是这个人明显经验不足,被G少年抓住空挡,他被从后面抓住,很快就停止反抗。但是就算被抓住,那个男人还是拖延住想要去追福田的崇仔和我,福田趁机逃掉了。

    等抓住那个人的时候三个G少年躺下了两个,真是一场苦战。

    那个人静静的被G少年压住,完全没有反抗的迹象。

    崇仔伸手摘下他一直戴着的鸭舌帽,借着昏暗的灯光我这才看清他的脸。

    真是难得的美男子。

    美男子皱了皱眉,说:

    “做个交易吧。我会告诉你们我知道的。”我确实是听过这个声音的。

    “相反的,请帮助我吧。拜托你了,阿诚。”

    美男子转过头来看着我,眼神坚定。他的眼睛像是黑曜石一样闪闪发光。我知道这个人是谁了。

    “阿一?”



-TBC-

评论(5)
热度(1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须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