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原

入梦来(01)【盗梦空间paro】

     ✲

     我花了很久才反应过来自己是在海边。

     耳边海浪的声音越来越清晰,身体慢慢恢复知觉才感受到海浪拍在身上。但是脑袋依旧跟浆糊一样,意识和知觉虽然恢复了些,人还是虚弱的很。

     身体重的跟铅块一样。但是再不愿意动也得爬起来,继续待在这儿搞不好今天就交待在这儿了。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走还是爬的出了海滩,只感觉到时间过得特别慢,又累又渴,迈一步得歇半天。

     当我发现这边上有房子的时候,高兴得想撒丫子一路狂奔过去,可惜身体状况不行,最后只能慢慢挪。

     这很是煎熬。房子明明就离我不远,却感觉怎么走也走不近。

     等我好不容易走进了些,才发现这里很奇怪。这些房子东一座西一栋,有高楼也有平房,样式也不同。我觉得奇怪,但是也没力气仔细看,只是莫名其妙觉得这些房子眼熟。

     然后我看见路边的树下有个人坐着乘凉。一瞬间喜出望外,兴冲冲往前走,可惜力不从心,我就这么在离人还有几十米开外的地方扑倒在地,再也没力气爬起来了。

     幸运的是那人发现我了,走过来看了看。我迷迷糊糊睁眼看到那是个老头。

     老头只是看着,也没问什么,然后又转身走开了。

     好在老头还挺好心的,拿了壶水过来,见我没力气拿,就把我扶起来,给我灌了些水。别说这老头身子骨还挺硬朗的。

     灌了水之后感觉好多了,我就自己撑着身子做起来。但是还是很疲惫,说不出话来。

     老头回去拿了几个馒头过来。我早就饿晕了,也顾不上形象,接过馒头就低头闷啃。馒头虽然是凉的,但是我已经很满足了。

     我感觉那老头一直盯着我,估计是觉得现在的年轻人没礼貌吧。只是我现在是在没力气讲话了,打算过会儿人好受些了再跟他好好道谢。

     老头盯了我半响,然后开了口。我着实被他的话吓了一跳,抬起头愣愣的看着他。他见我没反应,又重复了一遍。

     “江烁?”

     我这才发现这个人的很眼熟。

     我认识这个人。虽然他现在并不是我熟识的那个样子。

     


     ✲

    想必大家多多少少也听说过盗梦这回事,只是知道的肯定都不详细。
    据说人的梦里藏着各种各样的潜意识,这些潜意识中包含了有价值的信息和秘密。这些秘密在现实生活中很难被提及和发现,但是却又十分重要。比方说商业机密,如果能得到对手的商业机密,对自己的企业是很有帮助的。而人类又总是管不住想要知道秘密的心,又怎么会放过能得到别人的秘密这么诱人的事呢。于是,盗梦这个行业就这么盛行开来。
    我大学毕业后想做生意,寻来寻去却没有什么好的法子。正好有个叫秦一恒的朋友,他勉强算是个懂行的人,以前一起吃饭喝酒时跟我提过一点这方面的事。盗梦虽然不是什么正当的生意,但是我实在想赚钱,就向他请教。秦一恒也挺够意思的,很耐心的跟我解释了一番,方方面面都讲的很详细,还在梦里给我演示了一下,又让我试着控制。
    那之后秦一恒说我很有当建筑师的天赋,正好他缺个搭档,我俩就这么搭伙做起这门生意。

    我的盗梦生涯就这么开始了。



     ✲

     我们第一笔生意也算是大有来头。说是生意是为了好听,其实我和秦一恒就是去偷机密的。

     那天天气很奇怪,太阳很足,却下起了濛濛细雨。太阳呢,是那种电影里才能看到的光影效果,漫天都是金闪闪的,也不刺眼,很漂亮。雨呢,倒也不完全算是雨,雾蒙蒙的,像雾像雨又像风应该就是这场景了。

     “如果出了什么事,你可以先让自己醒过来,让自己有坠落感就可以了。虽然在梦里死掉也会醒过来,但是也是会痛的。”

     秦一恒走在我前面,最后交待了一些小事。说是交待,其实也不算,这些细节我也记得滚瓜烂熟了。

     我有点紧张,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点点头。回头一想他又看不见,只好随口含糊的应了一声。

      秦一恒又安慰了我这事儿不难。

     既然他都这么说了,我再怎么紧张也无济于事。

     老实说我对接下来要发生的完全没有底,问秦一恒要去那里的时候他也只说等下就知道了。

     秦一恒安慰了我几句之后就自顾自往前走,一点儿都不等我,我只好赶紧加快脚步跟上。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个背影我看过很多次。

     唯独这一次感觉特别真实。



     ✲

     秦一恒随手拿了两杯香槟,给了我一杯。

     浓妆艳抹的俏女郎时不时擦肩而过对秦一恒抛个媚眼;穿西装的土豪们三三两两扎堆聊着;贵妇们在一边互相攀比呵呵呵笑个不停。

     秦一恒熟视无睹只往目标方向去了,比见媳妇儿还急。说是目标人物实在是因为我也不知道那个人叫什么。

     话说回来我们这是在一个富豪度假别墅里开的的派对上。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大场面,虽然知道是假的也还是觉得新鲜,时不时好奇的东看看西瞧瞧,人也不紧张了。

     秦一恒回头朝我使了个眼色,说,别东张西望的,会被怀疑的。

     我赶紧收了心乖乖跟在他后头。

     这时目标人物发现朝他走过去的我们,脸上的戒备很明显。我心想,坏了。
     秦一恒也不慌,笑着跟那个人打招呼说,王总,别来无恙啊。

     我以前都不知道秦一恒演技这么好,装的还挺有模有样的。

     姓王的好像想起了什么,马上也熟络的跟秦一恒握手寒暄,跟多年老朋友似的。

     看他也没有怀疑,我也就安心了,只是心里的疑问也跟着起来。

     这姓王的是个肥头猪脑的人,一看就是奸商,很不讨喜。

     那之后秦一恒和姓王的东拉西扯聊着,我扮的是秦一恒的秘书,没什么说话的份,只好在一边站着。

     幸好他们没聊多久。姓王的就去跟别的人打招呼了。

     我见姓王的走远了,就问秦一恒为什么还要特地跟他聊一会儿。

     秦一恒解释道,我们是入侵者,这样做也算是有个保险。

     我看秦一恒挺悠闲的还有心思跟我聊这个,就又问他,那他怎么一开始不认识你,后来就自动认识了?

     秦一恒在我耳边轻声说,人在梦里是不会注意到那些不合理的事情的,现在操控他的梦的是我们,我们让他在自己的别墅里开个派对,又让他以为他认识我,就算这些事情是违背现实的他也不会发现的。
     我想了一会儿算是听明白了,感情我们这是跑到别人梦里充大佬来了。

     我接着问他,接下来该怎么办。

     秦一恒说等下会和姓王的私下谈个生意,应该是去一个会客厅,要的机密多半就藏在那里。秦一恒说他先去设个机关,让我自己在这里接着转悠。

     我想跟秦一恒去,但是他说他很快就回来。我就只好继续呆在这人挤人的大厅里,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香槟。



     ✲

     秦一恒端详着手里头的文件,撇撇嘴,思考再三之后抬头跟对面姓王的说他还要再考虑一下。

     姓王的刚想说话,突然响起一阵刺耳的鸣笛,接着楼下大厅都是惊呼声。

     是火警!我心头一惊,急忙看向秦一恒。只见他朝我使了个眼色,然后推着我跟着姓王的和一行保镖往外跑。

     ✲

     这别墅是建海岛上面的,特别大,风景也不错。

     我问坐在床上的秦一恒,刚刚火警是你弄的。

     秦一恒点点头道,刚刚火警响的时候那人看了一眼左边的古董架子,机密肯定是在里面。

     秦一恒说到时候拿出来看就是了。

     我见他很悠哉的样子,也就放心了。



     ✲

     这个会议室装修也算气派,只是我对这里实在喜欢不起来,感觉很别就,只盼着秦一恒能快到拿到那所谓的机密赶紧回去。

     秦一恒也不急,先是架子上的古董摆设一个一个拿出下来,挨个仔细看了一遍,什么都没发现之后又去折腾那个古董架子。

     磨磨蹭蹭的我蹲在一遍困得直打哈欠。

     秦一恒像是摸到了什么,回头叫我往后一点,然后把架子的一个隔板拆了下来,我刚想问他拆家具干嘛就听到咔哒一声,架子自动移开了,露出后面一个保险箱。

     这他妈的还跟演电视剧似的真出来一个机关!

     秦一恒蹲在保险柜前左看右看好一阵子。

     我以为他会像好莱坞大片一样拿出个听筒接着鼓捣,没想到他直接拧着转盘转了几圈,保险箱就开了。

     没能近距离目睹好莱坞大片的神技我是有的失望的,但是也没好意思说。

     秦一恒把保险箱的文件袋拿出来,文件袋里只有一张纸,我好奇跟着凑过去看,纸上密密麻麻横七竖八全是英文符号,看着跟高中生草稿纸上的乱涂乱画差不多。

     我悄声问秦一恒这就是机密?

     秦一恒摆摆手示意我别打扰他,继续死命的盯着那张纸。

     我心里满是疑问又怕坏了他什么事,只好闭上嘴在一边等着。蹲到脚都酸了,又怕有什么动静打断他的思路,动都不敢动,只求他快点看完。

     等我腿都快彻底麻掉的时候秦一恒终于放下那张纸跟我说可以了。我送了一口气,一屁股坐地上。

     秦一恒把纸放回袋子里,又仔细的封上口,再放回去。我心想这回总算是完了。

     然而就在秦一恒把保险箱合上的那一瞬间,警报响了。

     秦一恒也是一愣,他也没料到会有这一出,急忙拉着我叫我赶紧跑。

     他妈的这才是真的完了!



     ✲

     我这辈子估计都没这么拼了老命的使劲跑。后面追着十几个保镖,要是被抓到肯定就惨了。

     秦一恒把我往前一推,大喊着叫我往楼顶跑。回头一记左勾拳直接把跑在最前面的保镖撂倒,后面的人跟着被压倒了几个。

     妈的秦一恒身手这么好!

     我刚想给他喝彩,回头看到后面没倒的几个保镖手里的东西差点被吓断气。

     他妈的他们有枪!!

     秦一恒反应快,直接拽着我继续跑。后面的人被耽搁了一下稍微拉开了点距离。

     我以为脱险有望了还没来得及高兴一拐弯前面是条死路。

     秦一恒也是明显一愣。别说他了,就算是我自己设计的迷宫情急之下我也不记得到底该怎么走。想换个方向跑回头追兵已经来了。

     秦一恒之后拧开旁边一个房间门把我一推,叫我爬到窗上。

     他妈的我又不是蜘蛛侠怎么可能从房子外面爬到楼顶!

     秦一恒那边已经和保镖打起来了。我想过去帮他,但是他回头又喊了一声快点去。

     我感动得痛哭流涕,心想这趟要是平安回去了一定请他吃顿好的。

     等我这边颤巍巍爬到窗沿上秦一恒把保镖踹倒,朝我这边跑来。

     我紧张的心都到嗓子眼了,一边盼着他快点,一边又怕。这房子下面是个悬崖,海浪拍在悬崖上的响声听着就吓人,这房子墙面又没什么突出来的地方让人借着往上爬的,而且蹲在窗沿上不小心就会摔下去落个尸骨无存的下场,现在让我一个人爬上去我是一百个不愿意。

     秦一恒后面的保镖眼看就要过来了,我低头看了看下边黑压压的海,欲哭无泪,心一横正打算往上爬的时候有人把我往外推了一把,回头只看到秦一恒的背影。我脚底一空,本能的想抓住什么,还没来得及动作,人就掉下去了。

     他妈的老子还没赚大钱呢!!

     


-To Be Continued-


就这样慢慢写吧

结局都想好了就是伏笔要怎么铺是个问题

另外因为梦里会伪装出不同的身份

姑娘们想看什么play可以说

比如说什么秦局长&江探员或者秦大牌&江助理

评论(2)
热度(9)

© 须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