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原

安藤家的要君

继续发旧文,和上一篇一起本来是同人本里的短篇

12年说要出本,然后我现在不打算出了

大概就是崇仔和阿诚领养了小孩的妄想吧

大概就是长相和气质随了崇仔但是得到阿诚吐槽神功真传的小鬼

虽然通篇都在写那小孩,其实是在写崇仔

本来想改一改bug但是一看发现写的太烂了没法改

(你们看不下去就点击右上角,不要骂我

以前的我真是图样图森破

不过现在写的也很烂就是了


正文↓


【One】

    安藤家的儿子要君今年七岁了,到了可以自己回家的年纪。

    安藤要小朋友甩着便当盒在人群中漫无目的地走来走去,偶尔窜到高一点的地方让跟在身后的G少年看到自己。安藤要并不喜欢这种被人跟踪的感觉,但这毕竟是从崇爸那里争取到的最大权利了。不管怎么样都比回家时被两个彪形大汉一路护着导致路人像看到妖怪一样避开要好得多。

    穿过西口公园再走五分钟的话就能到西一番街。那里有一家叫真岛Fruit的水果店,那是安藤要的家。

    “我回来了,阿诚。”安藤要进了店,对坐在一边听着古典乐发呆的自家老爸说道。

    阿诚爸爸露出无奈的表情,但是没有说什么。他站起来,拿了串菠萝递给放下书包的安藤要,又给自己拿了一串,然后父子俩就蹲在门口一边吃着菠萝一边看着路过的人。

    被崇爸知道肯定要被骂。不过算了,现在补救已经太迟了。


    安藤要的双亲一个叫安藤崇,一个叫真岛诚,都是男人。安藤要从来都不觉得这有什么奇怪的,毕竟他爸爸们的恋情是每个池袋人心中的一段佳话。

    当然他爸爸们成为池袋无人不知的人物可不是因为他们的爱情。崇爸是G少年的国王。虽然国王听起来好像很厉害但是安藤要从来不觉得带领着一群小混混是个技术活。反而安藤要最佩服崇爸的一点是他对阿诚的好。毕竟像崇爸这种从幼儿园的小女孩到八十岁的老奶奶都能秒杀的人是从来不用担心没有女人这种事,即使这样他还是只对诚爸一个人好。而且崇爸总是能不费吹灰之力地把阿诚哄得服服帖帖的。所以在安藤要心里崇爸是这个世界上最帅的人。

    阿诚?阿诚是最可爱的那个。


    有这样两个老爸就注定安藤要不是个普通的小孩。如果你问池袋最淡定的小孩是谁,那百分之百的人都会回答是安藤要。

    安藤要五岁的时候自己提议要搬到水果店和奶奶一起住。原因是阿诚每天晚上都会鬼叫很久吵到他睡觉。那之后奶奶和崇爸诚爸在楼上的房间里聊了很久。后来G少年就把他的行李搬到真岛家,然后崇爸就拉着阿诚回去了。临走的崇爸投来了意味深长的一眼。

    那之后感觉阿诚每天都有一种很累的感觉,不过人倒是容光焕发。安藤要奇怪崇爸怎么晚上都不让阿诚睡觉。猴子叔说大人的世界你不懂。后来安藤要长大了些,才明白那时自己无意中把阿诚给卖了,成全了崇爸。


    长大了些的安藤要开始模糊懂得崇爸和阿诚每天晚上都在干什么。有一回崇爸来接阿诚回去的时候安藤要就对崇爸说:“晚上别太过头,最近阿诚腰疼很严重。”

    然后那一瞬间空气冻结了。在场的G少年们吓得大气都不敢出,阿诚是脸有白转红又红转青。安藤要看着崇爸的冰山脸,说:“猴子叔是这样说的。”

    后来有一段时候猴子叔就不给他买冰淇淋了。

 

【Two】

    安藤要从小就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

    运动细胞很好的他跟阿诚一样爱好和平,比起出门游荡更喜欢窝在家里听听古典乐看看书。偶尔会爬爬树救救小动物或者帮帮被不良少年恐吓的人之外基本没运动过。所以从小到大他没打过一次架,但是没打过架不代表不会打架,毕竟安藤要有个拳头像闪电一样快的老爸。

    父子俩每个星期都打上一架,美其名曰锻炼实际是单方面被殴。一开始每个星期一安藤要都要盯着一张挂彩的脸去学校。以至于老师误以为安藤要被家暴。安藤要只好摇摇头说:“这是爱,你不懂。”


    安藤要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打架是在小学六年级。

    其实他一点都不记得他有惹过学校里的混混,但是被找麻烦也没办法毕竟这个世界脾气冲的人还是很多。当时安藤要想着去买点心,就顺路跟着他们去了学校后面的空地。

    对方仗着人多势众开始数落一些不管怎么看都不是安藤要的责任。长得好看被人喜欢又不是自己想要的。安藤要打了打哈欠,希望可以早点回去。这个举动成功的激怒对方,然后对方一群人就冲了上来。安藤要觉得他们热血漫画看太多了。

    虽然阿诚总说做人要和气不要去招惹别人但是阿诚也说过被人挑衅的时候就要反击。更何况在场那么多人如果打输会丢崇爸的脸。所以安藤要甩甩手,抓起冲在最前的人的衣领,把人提起来再往后面人身上一丢,灭掉了一大半人。然后他一个侧踢把后面打算偷袭的人踢晕。还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KO掉五个人,吓得对方老大站在直发抖。安藤要看都不看他一眼,拍拍衣服上的灰尘走人。寻思着去买几块蛋糕回去跟奶奶一起喝茶。

    从那天开始就不停有人找安藤要打架。有人说安藤要出拳就像安藤崇一样快。有人说安藤要会成为新的GK。还有人说安藤要会像真岛诚一样成为池袋的麻烦终结者。安藤要觉得这些都很扯淡。


    有一天晚上安藤要和安藤崇坐在水果店门口的栏杆吹风。

    安藤要问怎么样才能让人不找他打架。

    崇爸表示让所有人都相信和你打架没好处就可以了。

    安藤要汗颜。这还不是要打架,我可不像你,才不会觉得打架好玩。

    安藤要又问,当国王好玩吗?打架都那么怕你。当国王是因为看起来很酷吗?

    安藤崇笑了笑,没回答。

    安藤要又问,站在那么高的地方你不冷吗?以后你会不会不当国王?不当国王了你想做什么?

    安藤崇不回答,伸手拍了拍儿子的头,转过头盯着店里忙的晕头转向的真岛诚。

    安藤要实在看不出自家老爸的想法,索性不去想,反正现在这样也不错

 

【Three】

    有一次放学路过西口公园安藤要遇上猴子叔家的小猴子。两个孩子很久没见分外高兴就聊了起来。小猴子突然问了一个很没水准的问题。

    ——如果崇叔和诚叔离婚了你要跟谁?

    安藤要冷哼一声,不想回答。

    最后还是被小猴子缠到不行,只好说,当然是阿诚啦。崇爸万人迷只要他想就能左拥右抱但是阿诚不一样,他要是没了崇爸再没有我可不行。

    下一秒就看到小猴子拿起电话拨了个号码然后对着话筒喊,你看吧我就说了小冰块肯定是比较亲诚叔的。

    听语气就知道小猴子是在跟猴子叔讲话,也之后这父子俩能搞出这么无聊的事情。

    至于为什么叫他冰块那是因为某天猴子叔说你爸是座冰山,你好好点只是冰块。

    因为太无聊,安藤要就丢下还在打电话的小猴子走了。

    之后他在HMV逛了很久,回家路上就接到小猴子电话。

    “喂?”

    “喂!你先别回家啊,你爸要揍你。”

    “哪个爸?”

    “崇叔!!”

    安藤要奇怪明明早上见面时还好好的,去了个学校回来崇爸就要揍他。一问才知道原来他和小猴子在西口公园的对话被某个G少年听到,然后一传十十传百的传到崇爸耳朵里。经过各种添油加醋也不知道崇爸听到的是什么版本。

    安藤要觉得在外面瞎晃也不是办法毕竟池袋是崇爸的地盘,只有崇爸乐意就能让G少年们把他抓回家,翘家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所以安藤要打了个电话给安藤崇,也不管代接电话的是哪个G少年,直接就说,把电话给我爸。

    然后安藤要就被骂了,因为接电话的是阿诚。在听了十几分钟的关于礼貌问题的教育之后安藤要叹了口气,道了歉。示意阿诚把电话给崇爸。

    然后安藤要就听见崇爸干冰一样的声音。

    安藤要解释道:“我知道你不会花心左拥右抱;我知道阿诚对你很重要;我知道你不会丢下阿诚一个人除非你死了。”

    然后崇爸冷冷的说了一句快点回家吃饭就挂了电话。

    安藤要盯着电话两秒,然后叹了口气,拔腿跑了回家,一边跑一边想着等会儿要和阿诚一起听新买的CD,忍不住就笑了出来。


 【Four】

    安藤要刚上初中的时候崇爸突然从GK的位子上退了下来。

    一开始安藤要还很担心崇爸会因为落差太大心情不好比如中年危机什么的。虽然崇爸是主动退位了G少年们都哀嚎了很久。

    不过看崇爸每天和阿诚一起去进货,每天在店里忙进忙出好像很开心的样子也就放心了。


    之后有一天父子俩被赶到店门口招揽生意。

    安藤要随口对路过的OL说:“这位小姐,这么新鲜的水果不买一些吗?维生素会让你更加美丽。”当然他说这话的时候面无表情。

    然后安藤崇看着脸红走进店里的女人眯了眯眼睛,一脸饶有趣味的样子。

    安藤要搭上崇爸的肩,说:“做生意最要紧的是脸皮厚嘴巴甜。长着一张好脸就不要浪费。好好学着点啊后辈。”一走神没来得及躲过,直接吃了崇爸的一拳。


    又有一天安藤要放学回家,刚好在店里看到崇爸,然后突发奇想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我会好好赚钱给你买衣服的。Dior会有的,D&G也会有的,爱马仕更会是成堆的。放心吧River。”

    毫无意外的又是横空飞来一拳。

    刚好诚爸从屋里出来,不明就里的觉得火大。“安藤崇你干嘛打我儿子?”

    安藤要抢答:“火气别那么大嘛Colin,你又不是更年期。”

    然后安藤要就被赶出家门了。之后他逛了HMV,去了书店,想着快吃晚饭了家里二老气也该消了就回家去。

    小日子就这样清闲的过着。不过安藤要还是拒绝和双亲一起住,因为每天一打开门就能看到崇爸调戏阿诚或者阿诚给崇爸吹干头发又或者崇爸帮阿诚刮胡子总之就是秀恩爱的生活实在太痛苦。

 

【Five】

    安藤要高中快毕业的时候成了G少年的国王。非常突然的被拉上了那个位置。只是为了实现和某个人的约定而已。

    某天安藤要放学回家的时候刚好遇到前任King被拉去喝咖啡闲聊时一走神就答应了如果他死了就由安藤要来领导G少年的事。安藤要并不在意因为怎么想都觉得GK突然挂掉不太可能。

    到后来安藤要都忘记这个约定,知道某一天回家时看见店门口聚集了一堆G少年。阿诚和崇爸表情凝重的样子让安藤要很不适应。所以他不顾家人反对顺口答应下来,说着已经约好了的事不能反悔,而且G少年们堵在门口会影响生意。

    G少年们得到答复就都散去。安藤要不敢去看家人的脸,说要回房间看书就低着头溜走了。

    一直以为GK的危险在于可能会被别人捅几刀或者别人看不爽然后雇杀手谋杀,安藤要忘记GK也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那些威胁着人类的疾病和意外也可能会威胁到他们。安藤要突然想起小时候阿诚总会担心崇爸发生意外,那个时候安藤要觉得崇爸是超人,阿诚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现在才明白崇爸能顺利活到这个岁数也算命大。

    G少年都是些热血青年,虽然脾气冲但是本性都不坏。不久之后他们都接受安藤要这个被前任国王内定下来的门外汉小鬼。安藤要看在前任国王的情面下也尽心尽力的扮演好国王的角色,一回过神来发现身边也没有可以好好说话的人。

    一开始被人叫国王的时候安藤要总是反应不过来,以为G少年们是在叫崇爸或者死于车祸的那个阳光青年。

    因为很多事情要处理,安藤要开始不怎么去学校了。有些时候回到家的时候很晚,但是店还是开着的,安藤要吃了阿诚做的宵夜,然后看崇爸和阿诚回去,然后关店睡觉。后来安藤要说以后过了十一点你们就关店回去吧不用等我。那是安藤要十多年来第一次跟家人吵架。

    后来有一天安藤要终于空闲下来,开开心心的去超市买了菜回家做饭。新手做饭并不好吃,不过一家四口还是把饭菜吃得一点不剩。吃完饭安藤要想洗碗,但是在打烂了一个盘子两个碗之后被赶出厨房,只好在冰箱拿几罐啤酒上楼陪崇爸。

    太久没说话气氛有点尴尬,安藤要低头抿了一口啤酒,干笑着说,以前以为当国王很容易,每天带着一群小鬼跑来跑去就行了没想到实际操作起来那么难。

    安藤要见崇爸不见话就自顾自地说下去,其实也还好了毕竟你也差不多是这个年纪当国王的,既然你也行我就更不用说啦。

    然后安藤要很没形象的躺下,在榻榻米上滚来滚去,然后就被崇爸踹了一脚。安藤要用手撑起脑袋,对自家老爸说,你能遇到阿诚真是太好了。

    然后父子俩心照不宣的笑了笑。

    之后又闲聊了一些有的没的,迷糊中安藤要睡着了,醒来时发现身上盖了条毯子,崇爸和阿诚已经回去了。

    几天后安藤要正打算出门的时候奶奶给了他一个恋爱御守,因为有点丢人所以G少年问起的时候不想给他们看,安藤要偷偷的把那个御守放在贴身的口袋里。

 

【Six】

    安藤要早就知道自己不是阿诚和崇爸生的,毕竟男男生子这种事太科幻了,但是对自己到底是怎么来到安藤家的事情细节却一无所知。就连对家里二位的事情了如指掌并时不时爆料的猴子叔都对此决口不提。好像大家都打算把这件事隐瞒下去。安藤要虽然不是很在意但是毕竟人一无聊就会产生好奇心。

    于是某天安藤要随口问了一句,阿诚你到底有多好心才能接受我这个崇爸的私生子。

    然后阿诚露出一脸你在说什么的表情。

    安藤要诧异,难道我不是崇爸的私生子吗

    阿诚这才反应过来安藤要在说什么,然后一脸惊慌地拉走崇爸,大概是在商讨对应措施,不过怎么看都是阿诚一个人干着急。

    还没等到那对老夫老妻商讨出结果,安藤要就被G少年叫出门。

    当晚回家的时候安藤要看到阿诚一脸严肃的样子,还没反应过来。然后听阿诚断断续续讲了一堆才明白原来阿诚是在解答安藤要的身世之谜。

    概括的说就是在很久很久以前,那时阿诚还是好青年,那时的崇爸正值壮年男人三十一朵花。然后有一天店门口出现一个人,那人不由分说的就把手里的孩子塞给阿诚说了一句如果一个月后我没回来这个孩子就拜托你了就跑了。留下呆滞的阿诚和当时只有三岁的安藤要。

    那时的安藤要抬头对牵着他的手的人说饿,然后阿诚就呆呆的把他牵近屋。然后伟大的真岛家的女店长看了孩子一眼,问了一句这是崇仔的儿子?真岛诚才反应过来这个孩子不管是外表还是冷冷的气质都跟那个混蛋国王一模一样,连姓氏都是一样的。

    但是安藤要确实不是安藤崇的儿子,真岛诚在后来的一起委托中发现那天把孩子硬塞给他的那个人才是孩子的生父。然后安藤崇想了想感觉好像还真的有这么一个远房亲戚。总之就是在安藤崇移民的移民,失踪的失踪,嗝屁的嗝屁的若干亲戚里还活着的一位。不过后来这个人也成为了安藤崇嗝屁的亲戚里的一员,于是安藤要就成了孤儿。

    但是在那亲爸跑路寄养在真岛家的日子里,安藤要顺利的俘获了真岛家母上和儿子的心。而在某一天国王在真岛家闲着无聊的时候安藤要很大胆地爬到那个冰山男人的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坐好。当时安藤崇对这个孩子还是有点好感的,所以也就放着他乱来。然后安藤要缺心眼的转过身来抱住了安藤崇的脖子,奶声奶气地喊了声爸爸,然后就露出他到真岛家以来的第一个笑容。然后安藤崇抬头对在一边看戏的水果店员说这孩子以后就是他俩的儿子了。

    总之就是这么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很多时候你也不知道你会和什么人相遇,然后产生牢不可破的羁绊。

    后来从猴子叔那里断断续续的听到很多双亲没有讲的事情,比如说有了儿子之后安藤崇每天都很开心,再比如说其实崇爸偶尔也会感慨一下儿子大了不好养,再比如说安藤崇总是能从自家儿子身上看到自己年轻的样子。

    但是安藤要一直觉得这些全都是猴子叔脑补出来的,再怎么看崇爸都不想这么感情丰富的人。

    后来有一天安藤要正要出门,看到崇爸的时候想起了猴子叔那些话,然后鬼使神差的朝崇爸鞠了个躬,说了一句能当你儿子真是太好了。

    反应过来的时候觉得丢人,就在崇爸还没开口之前溜上来车。至于后来安藤要和安藤崇闲暇时聊了什么人生感悟,那是秘密。

评论(4)
热度(27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须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