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原

Holding Your Absence - Hammock

Heroes【下】



     ✲

     阿一被反手绑着,看起来没有要反抗的样子,但是我们刚刚已经吃过苦头,现在我也不知道能不能相信他。围着的G少年都紧绷着身体随时待命,崇仔蹲了下来,盯着坐在地板上的阿一,问道:

     “你是难波江原来的老大青木那个下落不明的儿子?”

     阿一点点头,张嘴想要说什么,却突然别过头打了个喷嚏。

     美男子揉揉鼻子,一脸困扰。

     “……不好意思。”

     就像切换掉曲目一般,原本紧张的氛围在一秒内消失不见。我能感觉到一边的G少年们原本紧闭的身体放松下来。就连G少年的国王都转过头来一脸古怪的看着我,他大概也是第一次见到在这种场面下还有心情打喷嚏的人。

     我忍不住笑了出来,他果然还是我认识的那个阿一。我问他:

     “你很冷吗?”

     阿一点点头。

     “刚才在家里坐在窗台上面想事情,然后看到福田宇治,急着出门,就只拿了帽子乔装。”

     我看阿一只穿了一件单薄的长袖衣,想把外套脱下来给他,却被崇仔拦住。国王抬头看向一个G少年,那个人迅速的脱下自己的外套丢在阿一身上。就算现在很冷,国王的命令也不得不从,真是辛苦。阿一被丢了外套看起来不是很舒服,手被绑着也动不了,虽然一脸不情愿,但是还是对给他外套的G少年说了声谢谢。

     尽管觉得这场面有趣,但是笑归笑,我心里可是有一堆疑问必须搞清楚。

     “你为什么要跟踪福田?”

     “福田是难波江叔叔身边最亲近的人,难波江叔叔会把最重要的事情交给他处理,如果想知道什么事情的话,从他那里开始就好了。我不能直接和难波江叔叔接触,也不能让他知道我现在池袋。刚刚打斗的时候我尽力拖延住你们让他有机会逃跑,福田失踪了的话,难波江叔叔会起疑心的。难波江叔叔头脑很好,只要一点蛛丝马迹他就能找到答案。说不定他现在已经知道我在池袋了。”

     这位黑道家的王子不只脸蛋好,头脑也不错,说话有条理。

     “之前我看到阿诚和一个男人在咖啡馆里。那个男人是Mute Angeles工作,阿诚是池袋的麻烦终结者,结合最近池袋同志牛郎店的流言,我猜测阿诚应该是接了帮助别人脱离那种地方的委托。阿诚你是一个非常有正义感的人,不会放任难波江叔叔把池袋搅得一团糟的。”

     虽然被人看透我感觉不会很自在,但是阿一眼神很真诚表情也很认真,让人讨厌不起来。

     “有人死掉了,不管怎么样难波江叔叔是脱不了干系的。正如福田所说的,难波江叔叔做这些事都是因为我。你们想要阻止难波江叔叔但是对他完全不了解,我知道难波江叔叔的事却需要别人保护以便在达到目的之前不被他抓到,我们正好能够互取所需。不,应该这么说,只要是我知道的事情我一定会告诉你们,希望你们能帮助我,钱或者其他的什么只要我能给的一定会给的,拜托了。”

     说着阿一深深的鞠了个躬。我活了这么多年还没有哪个人这么郑重的求过我,觉得很别扭。虽然跟黑道有关的事非常麻烦,但是这件事早就不是我想不掺合就能不掺合的。

     “我知道了,你快点起来。这件事跟池袋这么多人有关,就算你不说我也会插手的。”

     听到这话的阿一抬起头来,露出一个稍微安心点的笑容。

     崇仔多功能的鼻子哼了一声。

     “你好歹是个黑道的少爷,怎么这么轻易就向别人低头?”

     阿一看着崇仔,眨了眨眼,回答道:

     “我不觉得我这是随便向别人低头,我一直都很尊敬阿诚和国王。我不觉得出身在黑道家就有多高贵,也不觉得向人低头就会失掉尊严,尊严并不是靠这种事维持的。如果这就是所谓的尊严的话,那我只能说我还有比这种尊严还要重要得多的事物存在着、等着我去保护。这件事跟我有关,我就必须拼尽全力去解决。”

     “你这家伙还挺有趣的。”崇仔嘴角稍微上扬,脸上有要融化的痕迹,但是下一秒又恢复一副冷冰冰的国王做派。

     “为什么现在才想到要和我们合作?”

     阿一露出我从没见过的严肃表情。

     “这些事情是因为我而起的,说是我和难波江叔叔的私事也不过分,我本意不想牵扯太多人进了,但是我太天真了。如果我一开始就下定决定阻止他的话一切就不会变成这个今天这个样子。今晚那个人坠楼自杀的时候我就在附近,赶过去的时候警察已经拉起条幅,在一边围观的人说他是同志牛郎店的牛郎。如果我早一点阻止难波江叔叔的话那个人就不会自杀了。这全都是我的错。真的很对不起。”

     我眼前这个黑道少爷今晚第二次低下了头,这恐怕也是他这辈子以来罕有的两次向人低头吧。

     崇仔用一贯冰冷的语气问阿一:

     “你好像很有把握能阻止难波江。”

     面对像西伯利亚一样冷酷的崇仔,阿一完全没有害怕,真不愧是黑道家的王子。

     “我知道他做这些事的目的,只要他得到了他想要的他就会收手的。”

     王子皱着眉头,深吸了一口气,告诉我们:

     “他想要的是我。”

     我觉得自己雷劈过一样,完全不知道该有什么反应。一边的崇仔也是愣了一下。

     阿一撇撇嘴,补充道:

     “就是字面的那个意思。”



     ✲

     在昏暗的小巷里被一群G少年围困着讲述自己的往事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不浪漫的事。但是我面前这个古怪又KY的黑道王子根本不在意,他坐在冷冰冰的混凝土地面上向我和崇仔讲着他的故事。

     “我很小的时候母亲去世,那之后我父亲一直窝在京都的一角,不跟别的组打交道,也不扩张地盘。我父亲年轻时的志向是学医,后来为了娶同是黑道家族出身的我的母亲放弃了自己的志向,似乎直到现在都觉得很可惜,所以他见我没有继承家业的意向也没逼迫我,恐怕他是想让我像个普通人一样活着吧。”

     阿一一边说着一边摇摇头。

     “虽然也没普通到哪里去就是了,我家毕竟是黑道,就算我不喜欢,从小到大见过的利益纷争和血腥场面也不少。我从小对组里的事情不感兴趣,青木组见过我的人就只有我父亲年轻时就追随他的高层,而在这些高层中难波江叔叔是跟我年龄差距最小的一个。我小时候只知道看书,没有朋友,难波江叔叔是当时除了双亲之外唯一一个愿意和我谈话的人,即使到现在我还是把他当亲人对待。但是他对我的感情跟我对他的不一样。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喜欢我的,事实上我也不知道他喜欢我,这件事是一年前出事时透先生告诉我的。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注意到。”

     阿一停了下来,撇撇嘴,皱着眉头。

     “我从来没有跟人说过这些事情,现在让我说我也有点不知道要怎么简单说明。先说说透先生吧。”

     阿一动了动,让我帮他拿出牛仔裤袋子里的东西。我有点疑惑,但是还是照着阿一说的做了。这个场面可能看起来很奇怪吧。我感觉摸到一个硬邦邦的东西,掏出来一看是一快怀表。

     我身边用表的人不多,像这种电影里才会出现的样式古老的表也只有在玻璃柜里见过。怀表上面刻着细致的花纹,我分辨不出来是什么,但是再不怎么识货光靠手感我都能感觉到这块表价格不菲。

     在阿一的说明下,我打开了表,怀表盖子的内侧有一张照片,阿一想让我们看的就是这个。照片中的少年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我,或者说是拍照的人。我觉得这个人有点眼熟,想了很久才想起来他是那天在难波江家里看到的那个撞破窗的人。

     我告诉阿一那天我在难波江家里看到的,阿一点点头,说:

     “我之前就在怀疑他并没有死而是被难波江叔叔抓起来。毕竟要引我出来这是最有用的方法。”

     我把表还给阿一,再放回裤袋里有点麻烦,阿一就让我放在他盘起来的腿上。看着怀表的阿一好像是回想起了什么事情,露出我从没见过的温柔笑容。

     “这个人叫桑原透,是青木组的干部之一。除此之外,他是我的恋人。别看他这样,现在也有三十岁了。”

     如果你能看到那一幕的话,肯定能看到我像被按了暂停键一样定格住的姿势。就连一边的G少年也都呆愣着没有反应。我已经不知道是该为他是阿一的恋人感到吃惊还是该为那神奇的娃娃脸感到惊奇。今晚听到太多令人吃惊的事情,我觉得接下来不管再听到什么我也不会大惊小怪了。

     崇仔率先先反应过来,让阿一继续说。阿一点点头,继续说道:

     “透先生是组里为数不多的武斗派,也是我父亲的贴身保镖之一。他的身手应该是组里最好的,我的格斗技也是他教的。我高中的时候离开家里住在池袋,后来有一次我受了伤行动不便,我父亲就让他过来照顾我,因为他会做饭。直到我回京都念大学他都一直照顾着我,我人生第一次喜欢一个人,这辈子也只会喜欢这一个。那个时候为了在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后来几年虽然偶尔会出点小事,但是也算正常。后来我念研究生,有一个需要待在深山里一个多月的研究项目,就在我从那里回家前几天,我父亲突发心脏病去世,组里起了内讧,难波江叔叔联合其他组把反对他的人都解决掉了。那些天发生的事在我回程见到透先生之前我完全不知道。”

     阿一眨了眨眼,眼眶红红的。

     “我回京都的具体要坐那一个车次什么时间是提前一个月告诉透先生的,那件事只有他知道。准备回京都的我在车站前被人拉到小巷里,是透先生。我跟透先生认识那么多年了,看他的表情就知道肯定是出事了。当时没贴的很近我都能闻到他身上的药味。他跟我解释了家里的变故,然后塞给我一张车票,提前收买好几个人让他们把我推进列车自己却跑开了。我因为闹事被拘留了,从警察局被放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那之后我连夜回京都,打听了很久,多多少少也获得些消息。其实现在我也不太记得那个时候透先生到底是怎么说的,毕竟当时他说的很乱,只有最后他叫我活下去的话记得最清楚。剩下的只有他哭泣的脸一直印在我脑海里,那是我唯一一次看见他哭。”

     “我在京都又听说内讧死了很多人,在车站看到透先生最后的背影的时候我直觉那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我知道难波江叔叔满世界找我,京都不安全,就离开了。那之后半年我四处流浪。我的命是透先生换回来的,他叫我好好活着,所以我不能死。”

     “你当时为什么会确定他死了?”

     “我挖到尸体了。”阿一回答崇仔的问题。

     “当时情况很紧急,我没有太多时间可以确认,后来越想越觉得可疑。现在想起来搞不好当时这些都是难波江叔叔设计好的,他想我回去报仇,我自己送上门总比他满世界找要快的多。”

     “我是从透先生那边听说难波江对我的感情的。之所以能百分百确定他做这些事是因为我,那是因为就算是内讧他也没必要找透先生麻烦。透先生是支持难波江叔叔当组长的,他是很尊敬头脑很好的难波江叔叔的。”

     “我流浪了半年,去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美景,但是这些对我来说没有意义。到最后我也没做到答应他的好好活着,我总是没有实现他的期待,到最后也要毁约。两个月前我回到池袋,想要最后看一眼我们当年共同生活的地方。但是回到池袋之后我发现池袋不对劲,我虽然不是在这里出生,但是我跟你们一样热爱着池袋,这是我第二个故乡。我也不会让难波江叔叔把池袋搅得一团糟。因为怕被难波江叔叔发现,我的行动一直都受限制,调查也不是很顺利,两个月才查到现在知道的这些,三个星期前我怀疑透其实还活着的事也是今天才能确认下来。但是就算知道事情的真相,只有我一个人的话还是什么都做不到,更别说救透先生了。”

     年轻的王子沉默了一段时间后换回一张平静又毫无波澜的脸,眼神里充满勇气和决绝。   

     “已经不能再磨蹭下去了,我想直接和难波江叔叔谈谈。我会让他放了透先生,让他放了阿诚你那位朋友,也会叫他收手。那之后你们想要收拾他我也不会插手。”

     “你要拿你自己换透回来?”我问他。

     英俊的王子笑了笑,说道:

     “并不是说要换,只是当诱饵,让一直躲在幕后的难波江叔叔露面,只有看见他我才能看清他真正的想法。我需要一个后盾,只能拜托你们了。非常抱歉明明是我家的家务事却要麻烦你们趟这趟浑水。”

     我感到非常生气,事到如今他还在说什么。

     “你以为你把所有的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我们就会开心吗?这种时候毫不客气向别人求助才是正确的做法。还是说你根本就没把我当朋友?别再说这是你的家务事之类的蠢话了,这也是池袋的事啊。”

     阿一惊讶的看着我,随后露出今晚第一个安心的笑。

     “阿诚你还真是滥好人啊。”

     一边一直一言不发的国王突然开口。

     “小鬼,我对你那乱七八糟的家务事没什么兴趣,但是既然你说你能阻止难波江那你就尽管去吧。G少年会保护你,阿诚也会跟你一起,你想大闹一场就尽管去吧。”

     阿一愣了愣,皱了皱眉,我以为他还有什么顾虑,没想到他却说:

     “我现在的积蓄凑来凑去也大概只有一百万……不过那个表可以给你,因为是古董表,估价大概也有两百万。”

     我惊讶的要跳起来,虽然感觉到那个表不便宜,但是完全不敢相信那样一个小巧的东西居然值两百万。

     崇仔勾了勾嘴角,像冰块融化在水里。

     “真是奇怪的小鬼,我就收下你的一百万和表,这件事结束之后欠了什么你在想办法还吧。”

     “两位真是非常温柔的人啊。对于我和透先生的事也没有表现出反感。”

     似乎只要是一提及到透阿一就会露出温柔又悲伤的神情。

     “我在怎么神经大条也明白我和透先生在一起有多不被看好。虽然我不在意,但是他不一样,当年我好不容易才让他放下顾虑。我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我不知道,到底为什么喜欢他我也不清楚。但是我就是喜欢他,跟性别年龄身份无关;就算全世界都反对我也会喜欢他。只有和他在一起我才觉得我是真真正正的青木迟一这个人,就算要和全世界对抗我也要见他。”

     在这样脏乱的巷子里说着和背景不搭调的电影般的爱情宣言,配上阿一那张媲美电影明星的脸和认真表情,真是奇妙的场景。

     阿一的话像重锤一下打在我心上。他说的这些,是很多人都没有勇气做到的。我转头看着崇仔,发现他也看着我。



     ✲

     崇仔把想对策这种麻烦事丢给我之后说有另外的事要处理就带着G少年们大摇大摆地离开了。

     现在已经是凌晨,末班车早就开走了,街上只剩下醉汉和不想回家的人。我问阿一:

     “你接下来要回家了吗?”

     阿一摇摇头。

     “没吃晚饭所以现在打算找点吃的填饱肚子。那之后可能散散步再回去吧,反正回家也睡不着。阿诚你如果还不打算休息的话就陪我一下吧。”

     我和阿一去了24小时营业的快餐店吃东西。像这种汉堡薯条我一年也吃不到一两次。

     阿一把鸭舌帽放一边,身上穿着我借给他的棒球外套。虽然这是我仅存不多的稍微好一点的衣服,但是袖口也磨损掉。就算这样穿在阿一身上也完全看不出一点寒酸。

     而且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只要是帅哥,就算是埋头专心吃汉堡也能吸引众多目光。

     “你很受欢迎啊。”

     阿一顺着我的目光看向隔了几桌的几个女生,我以为他会对她们微笑。但是阿一看了一眼又面无表情的把头转回来,吞下嘴里的东西,说:

     “看到了。”

     我反应过来他是在回答我。这小子对朋友很温柔,对陌生人却冷淡得很呢。

     阿一似乎是看出我的想法,告诉我:

     ”我不是一个感情丰富的人,不可能对所有人都很好,如果把感情全部平分给全部人,那最重要的人要怎么办?”

     我点点头表示明白他的意思。阿一说的很多事情实际上都很有道理,只是人们不想去承认而已。但是我并不讨厌他这种直白。

     “话说回来,你不乔装了吗?”

     王子把最后一口汉堡塞进嘴里,摇了摇头。

     “反正也没必要了。”

     阿一看起来是迫不及待的想要摆脱那麻烦死人的大围巾和碍事的大眼镜,每天那样乔装恐怕很辛苦吧。

     深夜的池袋街头很安静,我和阿一像野猫一样游荡在没有行人的路上,并没有聊天,却感觉很自在。

     阿一突然停下来,抬头看着天空。

     “阿诚你看,今晚的星星比平时要亮一点。”

     我学阿一抬头望着夜空,星星只有零星几点,对我来说没什么区别。阿一他难道每天晚上都是这样看着池袋的夜空的吗?

     “说起来,古代会用占星术来预言人的命运呢?阿诚你相信命运吗?”

     我说我也不知道。

     “有些时候我会想,有些时候脑海中闪过的直觉或许就是那些命中注定的事吧。因为命中注定要去做,直觉才会告诉自己这样是没错的。明明大部分时间都困惑到不行觉得人生没有方向,却能在某个瞬间就确定那就是想要陪伴的人以及想要的人生。在千万种生活方式中唯独和他在一起的生活看起来非常美好,有千千万万种人生可以选择,我却只看到了这一条路。我已经看清楚这条路上的艰辛和我必须承担的一切,我会头也不回的走下去。”

     王子大人露出坚强的笑容。

     “直到最后我才发现自己这么多年来到底有多任性,一直以来我都被其他人保护着,那些原本我应该去承担的重任一直都被我身边的人分担走,我直到最后才知道,现在是时候轮到我来承担一切了。阿诚你知道吗?透先生很喜欢美式英雄主义,他不知道自己其实是Hero*呢,我的Hero。但是我并不需要需要他牺牲自己来保护我,这次该轮到我保护他了。这次轮到我变成他的Hero了。”

     阿一只是看着天空,街灯落在他身上让他看起来像在发光。一夜之间失去全部的王子大人直到最后都没有丧气,坚强的背负起所有重担的他并不知道他早就是个英雄。

     “即使前路有着一堆棘手的事也要硬着头皮解决掉,然后到他身边去。我选择了这种人生,我能看见前面要走的路到底有什么,我并不迷茫。既然我认定了这些,那这一定是在很多年前开始就注定好了的,由行星轨道书写下来的,或者是时间轨迹早就决定好的,我的命运。我好想见他啊。但是阿诚……”

     我认识阿一来第一次听到他颤抖的声音,在灯光昏暗的街上我看不清他的表情,却能想象那张英俊的脸上会是怎样的悲伤。向来冷淡的黑道家的王子颤抖着声音问我:

     “如果他恨我的话该怎么办啊?”

     

*注:感觉如果直白的翻译成英雄的话会失去一点感觉,想来想去还是保留了Hero这个词,用日式英语念风味更佳。



     ✲

     第二天一早我跟平时一样出门进货,回家时已经七点多。我猜崇仔也醒了,就给他打了个电话。崇仔的号码我就算不看手机也能按出来,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我让接电话的小鬼把电话给崇仔。

     “喂?”

     电话那头传来崇仔的声音,感觉我靠近手机的那半边脸都要被冻僵了。我用爽朗的声音跟崇仔打招呼,一大早就这么冷淡可不行啊。

     “早上好。”

     非常难得的国王没有因此挂掉我的电话。崇仔的声音依旧像干冰一样。

     “我说过不止一次让你单刀直入不要拐弯抹角的。”

     我跟崇仔讲了昨天我和阿一商量出来的对策:

     “阿一会暂时每天在大街上乱晃,试探难波江,说不定能引难波江上钩。如果没有效果的话就只能直接硬闯了。”

    崇仔表示他会派三个人保护阿一。崇仔好像对阿一印象不错。

     我本来只是随口问一问,但是最近的崇仔搞不好真的是压力太大了,竟然在电话里跟我闲聊了一下。

     “那个小鬼脑子很好使,虽然怪但是有趣。G少年里这种头脑好的的不多,他能加入,我很欢迎。”

     我想了想崇仔和阿一站在一起的场景,国王和王子的组合真是不错啊,到时候肯定有无数少女为之疯狂。只是以阿一的性格不一定愿意加入G少年吧。

     “那小鬼力气很大啊,身手也好。”崇仔回忆起阿一令人惊讶的拳头。有点意犹未尽。     

     “教他的那个人肯定更厉害,真想跟他打一次。”

     我只当崇仔是开玩笑,但是如果他和透要决斗的话到底会变成什么样的情景呢?搞不好能让趾高气昂的国王尝一尝失败的滋味。阿一看到透和崇仔要决斗会是什么样的反应,一贯冷淡的黑道王子会不会因此露出抓狂的表情?

     那之后阿一开始每天在大街上晃荡,有些时候我也跟他一起,不管走到哪里都能看到崇仔派来的三个G少年在角落里监视着这一切。但是阿一和我都不在意。              我们就像流浪狗一样四处晃荡,吸引眼球。知识渊博的黑道王子实际上跟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也没什么两样,最喜欢的点心居然是稠鱼烧!阿一用他独特的看事物的角度向我展示池袋的另一面。听了很多五花八门知识的我现在身上肯定多了一些斯文人特质了吧?但是这些有什么用呢?

     我们偶尔会去东池袋一家烤串店吃东西,别看那家店窝在巷子里十分不起眼,那可是只有池袋本地人才知道的宝地。那里的东西美味到让人忍不住要掉眼泪呢。

     阿一似乎对自己给自己剪的头发不满意,偶然会把弄一下。

     “我讨厌去理发店,头发一直都是透先生帮我剪的。”

     “以后再让他帮你修剪一下咯。”

     阿一点点头,却没有露出我意料中的温柔笑容。

     那段时候崇仔有些时候会过来晃一下,他管这叫探班,诡异得我都不敢仔细想。顺便一提,崇仔和阿一时不时聊一下天,感觉关系还不错,我也很高兴看到这样的场景。

     但是和平只是一时,虽然每天都很快乐,我们心底深处都没有忘记目的。直到最后难波江也没有任何行动,我们最后只好准备直接闯进难波江家里。



     ✲

     虽然这种闯进别人房子的事并不是第一次,但是对手是黑道让我感到很不安。接到监视着难波江家一举一动的G少年们的电话之后,我和崇仔商讨着作战计划,阿一在一边听着,没有说话。

     明明是黑道家的少爷,或许是被保护的太好了吧,这种事情他完全没有经验,在一边听着我们的计划,表情越来越严肃。

     等崇仔部署完全局之后我们做好出发的准备。但是一通电话过来,我们原本高涨的心回到低谷。

     另一边的G少年出了大事急急忙忙回来像国王求救,崇仔把指挥权交给我,就坐上来接他的车前往出事地点。

     尽管崇仔临走前给小鬼们做了功课,我也借此鼓舞了士气,但是没有国王在总感觉缺少了什么,气氛十分诡异。我总觉得出事的时机太过巧合,但是现在并不是思考这些的时候。我看了看阿一,他皱着眉一直在思考着什么,我怕打扰到他就没跟他讲话。

     休旅车悄无声息地驶向目白。我在心里祈祷一切顺利。

     到了目白三丁目,我们和监视着房子的G少年们打了招呼。

     G少年们中有个领队样子的小鬼告诉我崇仔那边已经提前跟他们打过招呼了。我记得他好像叫Raven.

     “里面有三个人,福田也在。他们从昨天晚上开始就没出来过。”

     房子前门和后面分别留下两个G少年监视,剩下的五个人跟着我和阿一。

     一个G少年换上宅急便送货员的制服,抱着一个空的纸箱,按下了门铃。几秒之后监控门的对讲机发出线路接通的咔哒声。

     “先生您好,您的宅急便!”

     “啊?!送错地方了!”

     为什么黑道的人都这么凶巴巴的呢?G少年的表演还不错,他假装低头确认包裹上的地址,很快又抬起头来。

     “上面地址没有错,麻烦你签收。”

     对方安静了几秒,不耐烦地喊了一声等一下就把电话挂断了。

     一直躲在门监控摄像头盲点区的G少年早就蓄势待发。在门开了的一瞬间两个G少年一起把人扑倒。一直在外面的我们紧接着像鱼群一样涌入房子里。

     一楼是客厅和开放式的厨房,一眼就能望见所有,这里一个人也没有。我看了一眼阿一,他也只是摇了摇头。

     G少年们悄悄的顺着旋转楼梯上了二楼,我和阿一正打算跟上的时候。走在最前面的G少年摔了下来,在所有人都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壮汉顺势把楼梯上的两个G少年撂倒。

     我回头看到守着门口的两个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按倒了。刚刚开门的那个人摆脱G少年的束缚,一脸不爽地揉着手腕,踹了G少年两脚。

     但是我现在完全没有余力去管那边的事。有人挥舞着拳头朝我冲过来,我急忙抬起手护住头,慌忙中感觉到身边的阿一朝楼梯那边冲了过去。

     但是不管是人数还是实力相差都太悬殊。我几乎是被人打得毫无还手之力,阿一也被踹了下来,爬起来之后打算继续冲上去,寻找突破口,突然有陌生男人的声音响起,我们所有人都停了下来。

     “你以为你能玩得过我吗,阿一?”门口的难波江微笑着看着阿一,他身边的福田押着一个人,是桑原透!

     被摆了一道!


     

     ✲

     外面的G少年恐怕也全军覆没了,我们的一举一动完全在难波江的掌握之中!

     我被人抓住,手被拧到背后,肚子也被狠狠地揍了几下,痛的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

     阿一向前走了几步,死死的盯着难波江。

     透手被反手用绑住,嘴里也塞着布团,他挣扎了几下,被福田用手肘猛击了几下背部,又被推了一把,踉跄了几步跪倒下来,已经痛得连腰都直不起来了。

     我能感觉到阿一的后背紧绷着。难波江看阿一像过去桑原那边,从背后掏出枪!我的心脏都要停止跳动了。

     “你知道该怎么做的。”

     难波江依旧悠闲,我非常恼火,难道只能这样被他摆布吗?!

     阿一看着难波江没有说话。

     “你真的觉得自己握有筹码?明明你连挖坑让人跳的胆子都没有。真是天真啊,少爷。”说着这些话的难波江依旧是一副优雅贵公子的样子,阿一僵直着后背。不要被他的话影响!我在心里大喊。

     “我可以让他们回去,也可以放桑原走,但是你知道条件的。当然你不答应也可以,不过……”

     难波江把对准阿一的枪口移到透身上。我觉得眼前有人影闪过,阿一背对着难波江,用自己的身体阻挡在难波江和透之间,紧紧的按着桑原不让他起来,全身都在颤抖。

     难波江冷笑着哼一声,眼神让我想起深不见底的的湖。

     我身上的痛缓解了一些,头脑也清醒了,现在我已经冷静下来,拼命的转动大脑,思考对策。

     一定有什么方法!一定能想到什么方法!

     时间就跟凝固了一样,没有人讲话,所有人都不敢轻举妄动,我拼命地思考着,僵持我就越有可能想到对策,我拼命的想着对策,觉得脑袋要炸开。阿一突然开口:

     “……我跟你走。”

     不要做傻事!我在心里惨叫着。

     阿一转过身来,把透护在身后,看着难波江,重复道:

     “我跟你走。但是你要让他们先走。”

     难波江歪了歪头,收起枪,从一边的手下手里拿过改造电棍,把门口被控制住的两个G少年电晕了。

     “太麻烦了。”他的语气淡得跟白开水一样。

     “至于那边那个……麻烦终结者……”难波江转过头看了看我,光是轻轻一瞥我全身就泛起一阵寒意,感觉自己像是被毒蛇盯着的小动物。

     “够了!”阿一大喊了一声,不只是我,连难波江都愣了一下。

     难波江很快又恢复一张扑克脸,他摆摆手示意手下们停手。

     我急得汗都出来了,迫切的想要找到什么办法,但是越急越是想不到。身后抓住我的壮汉看我不老实手又用了些力,我觉得自己的手要断了。

     阿一紧张的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难波江。

     难波江摆摆手,我觉得好受多了。

     透似乎也恢复了一点力气,挣扎着要爬起来,被阿一死死的按住。

     最后阿一觉得要按不住了,只好按住透的头,给了一个头槌,确认透不反抗了,才回过头跟难波江讲话。

     “我跟透最后说几句话。”

     难波江没有反应,只是看着阿一。

     “难波江叔叔。”

     王子大人声音哽咽着。我这才想起来现在对峙着的两个人原本就如同亲人一样。

     最后难波江点了点头,看了福田一眼,留下两个人,就带着剩下的人走了。

     我暗叫不好。手一直被人抓住挣脱不开。心里绝望又愤怒,忍不住祈祷着有奇迹的发生。

     偏偏这种时候崇仔不在!



     ✲

     等到难波江走开之后,阿一的身体才稍微放松了一点。他转过身体,抬头看了我一眼,眼里都是歉意。

     阿一把桑原扶起来,让他坐好,自己也跟着坐下,并没有说话,只是微笑着看着桑原。最后阿一伸手摸了摸桑原的脸,又轻轻抚了抚桑原额头上刚刚被自己撞的出来的淤青。

     “透……”

     透用力地抬了抬身体,一头撞在阿一下巴上。就算没看到他的脸我都能想象到他眼里喷着火,事实上我的心里也是燃起团团怒火。我居然只能眼睁睁看着阿一跟透道别!

     阿一一手捂着被撞疼的下巴,一手按着桑原的肩膀让他坐下,继续说道:

     “透先生,已经没事了。”

     透想要说话,但是嘴里塞着布团,只能发出含糊的支吾声。阿一考虑了一下,把布团取了下来。

     “老子拼死拼活不是为了让你呜呜……”

     阿一非常迅速的把布团塞回去了。

     阿一张张口确始终没有说出一句话,原本能说会道的王子将心里千千万万句饱含感情的话语咽进心里,取而代之的只是一声长叹。

     叹过气之后,阿一笑了笑,说道:

     “……青木组已经不在了,你不用再守着快没落的组织、古怪的组长和没用的少爷过一辈子。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的,你该去看看。你不是黑道了,没必要再想着自己是青木组的干部而活的难么辛苦了,从今以后就作为桑原透这个人活下去吧。”

     阿一红着眼微笑着,我也是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就连福田也转过头去,好像是哭了。

     “你没有恨我真是太好了。”阿一低下头轻轻的吻了桑原的额头,露出无奈的表情:

     “再见。”

     阿一向福田点了点头,有个人上来把他抓住。桑原挣扎着想要站起来,被另一人用电棍电晕了。

     我看着倒下的桑原,想要过去,突然感到脖子一痛,失去了意识。



     ✲

     我觉得全身都痛得要命,特别是肚子。模糊中好像看到了人影。我听到有人喊:

     “崇仔你家阿诚醒了。”

     我觉得这个声音很熟,却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

     我感觉到有人过来。额头上凉凉的,好像是谁的手。

     “崇仔?”

     视觉虽然没有完全恢复,但是勉强能看到崇仔朝我点点头。我才发现我是躺着崇仔奔驰旅行车的座椅上。

     有人凑到我面前,大大的眼睛眨了眨,问道:

     “还好吗?”

     我点点头,反问他:

     “你呢?”

     “我没事啊,那点小痛不算什么。倒是你……”透咧嘴笑着,“很能挨打的嘛。”

     我无言的点点头,看向一边的崇仔。国王黑着一张脸散发着冷气昭示着他的不快,一边的G少年紧张的连呼吸都不敢。就算我看见那张脸也不敢说话。我第一次看见崇仔这么生气。

     崇仔向我说了一下我昏迷时的情况。

     接到G少年的汇报之后崇仔就带着人赶过去,但是现场已经没有难波江的踪影,崇仔命令G少年把我和透扛回车里。透比我要早一个小时醒过来,他向崇仔说明了我们发生的事情。那段时候里崇仔接到消息说像三臣这些非自愿的牛郎全部被通知不用再去上班了。

     我把所有的线索串起来,心中还有一些疑问,我问崇仔:

     “另一边出事是难波江的预谋,把你引开好对付我们?” 

     崇仔点点头,虽然没什么表情,但是我还是能感觉到他的怒意。看来崇仔这次跟难波江的过节已经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化解的了。在池袋还没有那个人像难波江这样让G少年丢脸。得罪G少年的下场有多难看难波江难道不知道?

     崇仔告诉我他派了G少年去搜寻难波江和阿一的下落,等找到了就过去,问我去不去。

     我急忙点头。崇仔恐怕是要狠狠修理难波江,他在气头上什么都干得出来,我去了可能还有阻止他做冲动事的可能,而且我也不能放下阿一不管。

     得到我的回答之后崇仔点了点头,把我和透留在车里。

     透看着离开的崇仔,转头跟我说:

     “我第一次看见气场那么强的年轻人。”

     我问透:

     “你也要去的吧。”

     透点点头告诉我他和崇仔达成协议了,之后连同阿一之前说好的一共给崇仔五百万,但是怀表不能给。

     “怀表是青木家的传家宝,现在算是唯一一件跟青木老大有关的物件了,算是阿一老爸的遗物,不能给的。”

    我问他:

     “你能拿出那么多钱?”

     透不想把怀表给崇仔也很有道理,但是除此之外他能去哪里找来五百万给崇仔,

     “以前攒着以防万一的,就怕哪天突然挂了连个像样的坟墓都没有。没事,钱没了可以再赚嘛,人没了我找谁要去。再说现在估计一时半会儿也死不了。”

     透摆摆手安慰我。我问他:

     “你也要收拾难波江?”

     透摇了摇头,努努嘴。

     “我和难波江认识也很多年了,现在是他自己往火坑里跳,没有人能帮他的。混黑道是要守规矩的,他破坏了规矩总有一天就要付出代价。现在要收拾他的人多得是,轮也轮不到我。”

     透的娃娃脸上露出沉重的表情,他告诉我:

     “我其实也没心情收拾难波江,现在就担心阿一。我这辈子会的就只有打架,动脑筋的事我做不了,阿一很信任你,我也只能拜托你了。难波江和其他人的恩怨我管不了,但是跟阿一有关的事我不不管。”

     “啊!气死我了!”透突然喊了一声,我以为出什么问题,心都快停止跳动了,他却说:

     “等逮到阿一我要先揍他一顿,想起来就火大,你当时被揍得也够呛的吧。”

     我很惊讶透居然是想揍阿一,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大概是看我一脸郁闷,桑原拍了拍我的肩膀。

     “诚诚乖,不难过,我也狠狠揍那帮小兔崽子帮你报仇的。”

     如果不是抗打击能力强的话我可能就一下子晕倒在车座上了。就算知道透比我大,被一个看起来像高中生的人说了那些话我内心凌乱的跟龙卷风过境一样。

     透好像完全没发现我的心情,说自己太久没动了下去运动一下就把我一个人丢在车里。

     真是活力十足的小龙卷风!



     ✲

    崇仔接了个电话之后告诉我和透。

     “G少年汇报说有人看到难波江和阿一进了东池袋一丁目一栋公寓楼。”

     “那栋楼是不是红色的,靠近太阳60通?五楼的房间吗?”

     面对我们的疑惑,透若无其事的回答道;

     “那是我和阿一的家。”娃娃脸上露出坏笑,“我有备用钥匙。”

     看着那张得意的脸,我实在不忍心提醒他有钥匙也没有用啊!

     公寓楼就在池袋保健所生活卫生课办公室的后面,这一片算是比较安静的住宅区。

     透大摇大摆的走了进去,在信箱前面停下来,手指伸进细缝里,最后抠出来一把钥匙,朝我们晃了晃。

     一起的G少年们都是无言以对。我问他。

     “你该不会打算就这么开门进去?”

     透奇怪的看了我一眼。

     “不是说开路的事情交给我吗?难波江这个时间不会在的,剩下的都是杂鱼我来个开门杀就搞定啦。”

     就算透一副包在我身上的样子,但是我还是很不安。

     “不会有埋伏吗?”

     “不可能。”

     得到的了斩钉截铁的回答我更加不安。

     “你也不能确定吧。”

     桑原爽朗的笑着:

     “放心吧,我的直觉一向很准的,不可能就是不可能。有什么事我能顶着的,再怎么说我也是大哥啊。”

     明明是没由来的自信,奇妙的是我居然相信了他毫无根据的话,就连崇仔都毫无异议。真是奇妙的人!

     透带着我们上了楼,因为是自己家所以格外轻车熟路。

     他在一个门前停下,朝我们点了点头,然后就趴在门上耳朵紧贴着门壁。我明白他是在听门里面的声音,听说有经验的人能辨别屋子里有多少人。但是这样真的有用?

     “里面没有声音。”

     透歪歪头,显然他自己也很惊讶。我的心早就因为他的话跳动得更加快。

     “我进去看看。”

     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透已经把钥匙插进门。我吓得心脏都快停止了。我看了看崇仔,他面无表情的看着透的动作,一边的G少年早就进入备战状态紧绷着身体死死的盯着门。

     钥匙插进门发出卡啦声,透等了一下才转动钥匙,锁发出咔哒一声,门内依旧是预料外的安静。桑原朝我们点了点头,手一用力猛把门拉开。

     “咦?”

     准备冲进屋子里的我们停了下来。现在的我们在别的人看来肯定像定格动画里的某一幕吧。

     “没人。”透丢下这句话之后早就冲进房间里。

     我们急忙跟上去。这是一个一室一厅的套间,客厅里连沙发都没有,阿一坐在地上,手被反手拷起来。他抬起头来朝我和崇仔点点头。

     “来了啊。”这句话是对桑原说的。

     桑原点点头。

     “嗯,来了。”

     崇仔环顾了四周,问阿一:难波江呢?

     “走了很久了。”

     反被将军!第二次!!



     ✲

     因为不确定是不是难波江另外一个圈套,崇仔留下几个G少年守着,带着剩下的人撤退了。

     休旅车行驶在首都高速线上。阿一回忆着跟我们分开后的情景。

     “我被难波江带到那里,难波江和我叙了叙旧,然后就带着福田走了,连看守的人没留下。”

     “他知道桑原会回来救你?”

     阿一点点头,回答崇仔:

     “就算这样他却没留看守的人,而且他带我去的还是我原来的家,这就好像……”

     “他故意放你走。”崇仔冷笑着哼了一声,“你能想到理由吗?”

     阿一摇了摇头。

     我们现在好像饶了一圈又迷雾中,虽然现在桑原已经救了出来,三臣也恢复自由,但是难波江诡异行迹背后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那个……虽然打扰你们思考很抱歉,但是能不能把我手上的手铐解开。”

     阿一眨眨眼睛看着我们。

     透慢悠悠掏出刚刚临走时拿的回形针,掰开之后在拷住阿一的手铐上戳了几下,手拷就打开了。

     阿一看着透张了张口,透突然抬手拳头朝阿一脸上挥去。我以为会狠狠打在阿一脸上的拳头却在离阿一的脸还有一厘米的时候停住。在阿一还没反应过来之前,原本应该砸在阿一脸上的拳头轻轻的敲了一下阿一的肩膀。

     那闪电般的拳头居然能瞬间停住,除了崇仔之外我还是第一次看见有人能做到,真是厉害!

     “你不生气了?”KY王子转过身子问。

     “不想生气了。”

     透闷哼了一声,扭过头不去看还一脸疑惑着的阿一,虽然我这个角度看不到他的脸,但能想象到那张娃娃脸会有着怎样气鼓鼓的表情。

     “你果然厉害!”崇仔看了那一拳之后变得兴致高昂。我这边的国王也是个KY。

     透转过脸来看着崇仔,露出爽朗的笑容:

     “阿一以前总是说你很厉害啊,真想较量一下。”

     崇仔和透一拍即合。阿一呆愣的看着崇仔和透,最后露出一个堪比国会议员开会时的严肃表情:

     “透先生,打架不行!”

     透一脸不情愿的点了点头。

     “反正我是不会听你的话的!”

     阿一和透的斗嘴真的十分有趣,一路上我听着他们犹如过山车般的对话内容肚子痛的半死,就连司机也拼命的忍着笑肩膀止不住颤抖,崇仔的表情也比之前要缓和多了。

     只是这样和谐的气氛并没有持续多久,在接过一个电话之后,崇仔又变回了冷酷的国王。



     ✲

     崇仔把我们三个人丢在西口公园,临走之前告诉我们:

     “几个黑道组织联合起来要收拾难波江,瓜分他的地盘。”

     透朝崇仔点点头,笑着说:

     “你刚刚有说什么吗?有点吵我们没听清楚。改天一起喝酒吧,顺便比比看谁的拳头快。”

     国王微微勾起嘴角,摇上车窗,国王的专属座驾悄无声息的开离西口公园。

     我问透:

     “这样真的没关系吗?”

     透挂上带着威严的严肃表情,他告诉我:

     “崇仔告诉我们这些是他够义气,但是我们不能插手接下来的事。欠他的人情已经够多了,不能再给他找麻烦了。难波江欠下的需要他自己还,那是他自己选的路,不是我们能阻止的。”

     虽然是高中生的外表,但是那瘦小的身体里却是坚强又充满男子气概的高大灵魂。

     我跟阿一和桑原在西一番街前道别,看着他们两个的背影也觉得他们是很般配的恋人。

     我老远就看见等在店门口的三臣。他看到我跑了过来,问我有没有受伤。现在三臣也恢复自由。我对着夜空长吁一口气,事情也算得上是圆满解决。

     只是阿一若有所思的脸总是浮现在我脑海里,我隐约觉得不安,似乎还有这什么事情并没有结束。

     ✲

     那之后的第三天,我在街上晃荡着,同志牛郎店接二连三的倒闭,街上又只剩下拉客的女生,真是久违的池袋原貌。果然我还是比较爱这幅我看了二十多年的景象!

     我发现马路对面有个人隔着很远就挥舞着手跟我打招呼,是一大早就精神十足的娃娃脸中年人。

     “早啊,阿一没跟你一起。”

     “他昨天下午接了个电话就跑出去了,到现在都没回家呢。我想他差不多该回来了,打算去车站等他。”

     透揉了揉眼睛,好像有点黑眼圈。是担心到睡不着吗?

     “他说是难波江用公用电话打过来的。”

     听到这句话我突然全身冒冷汗。透摆摆手叫我别紧张。我跟着他走到池袋站,一路上听着透说昨天下午的事。

     “昨天阿一听完电话就跟我说他要出门了。他有跟我解释了一下,我虽然脑筋不是很好但是至少也不笨,而且也那么了解难波江,仔细想想可能也是那样吧。”

     前黑道大哥露出难以琢磨的深思表情。

     “阿一他可能在我们回来的那一天就想到了,知道最后他还是回去找难波江,为了给他最后的答案,那时他能给难波江最后的东西了。阿一说,难波江做了这么多,挖个大坑给自己挑,到最后只是想要一个答案而已,他只是想知道在他走到绝路的时候阿一会不会回去救他而已。”

     透抬起头对我咧嘴一笑。

     “很傻吧。但是我能明白他的心情。难波江他是个偏执狂,因为得不到才会痛苦到疯掉吧。阿一来救我的时候我真的很高兴,我本来以为我会死的,但是我活下来了,在这八个月里我每天被喂加了安眠药的饭,每天都昏昏沉沉的,清醒的时候却十分痛苦。虽然我是叫阿一去过新的生活,但是我居然不敢想象他忘记我和其他人过上幸福的生活。明明一开始接受不了他,现在却害怕哪天醒来他不再喜欢我了。他来找我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心想太好了,他心里的第一名还是我。难波江他一定也希望自己是阿一心里的第一位吧,但是很可惜第一位是我,待在他身边陪他看世界的人是我。”

     透扬扬眉,目光直视前方,像是在向全世界宣告占有权。

     “我能理解难波江的难过,但是我不会原谅他的所作所为,伤害无辜的人是可耻的,痛苦并不是随便伤害别人的理由。虽然身为黑道的我说这句话完全没有说服力,但是这个道理是不会改变的。”

     透突然转过头来,大大的眼睛瞪着我。

     “我说的这些你别告诉阿一,他很烦人的。他就是个笨蛋,从来不听别人的话,明明都叫他离我远一点了,明明都叫他忘记我了,明明都叫他带我去了。耍什么帅说是自己和难波江的恩怨自己必须去解决然后自己一个人屁颠屁颠的跑开,我很不可靠吗,为什么要自己一个人去,明明这已经不是他自己一个人的事情啊啊啊气死老子啦。”

     透一声怒吼吓坏了刚从车站里出来的游客。我急忙把抓狂的他拉到一边。还好透的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等我买咖啡回来的时候他已经乖乖的坐在长椅上等着。

     喝着咖啡的透叹了一声。

     “感情上的事如果真的只分对错,就不会闹成现在这样子了。很多事情并不是几句话就能说的通的,要说欠我也欠难波江很多,但是能有什么办法,又不是我说把阿一给他阿一就会喜欢他,再说了我也不会让。”

     老实说因为娃娃脸的缘故,我总是不自觉的把透当成小屁孩,但是事实证明他确实是比我活的岁数要长的人,经历的恐怕也比我们这些小鬼要多得多。透发现我在看他的手,抬起手来让我好好看一下。那是一双布满伤痕的手,左手的无名指少了一截。

     “就算不想继承家业再怎么说也是组里的少爷,而且我还是男的,他当时差点就把家里掀翻了,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他发脾气,而且还是跟他老爸吵架。那之后他一直都很心疼,不过后来他还说还好留了半截,不然以后给我的戒指就只能当成项链挂了,冲他这句话我就决定跟他一辈子了。对了这件事你也不要告诉他。”桑原看着自己的手,露出温柔又自豪的笑。

      我吸了吸鼻子,点点头。一个人能有多帅气,没有看到透的你们是很难理解的。



     ✲

     我们在池袋车站从早上等到下午,聊了很多事情。

     “对了你和崇仔怎么样了?”

     桑原突然问我,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桑原眨了眨眼,问我:

     “你们还没在一起啊?你不是喜欢他吗?”

     我愣了一下,有点想要惨叫。被戳中痛处的感觉让我想要发疯大叫。

     我心底最深处连自己都不去触碰的秘密和不愿意直面的事实在别人眼里原来是这么的直白吗?!

     桑原奇怪的看了我一眼。

     “我是直觉猜的,别人看不出来的。”

     我颤抖着声音,拜托桑原别告诉崇仔。

     “哦,知道了,你放心吧。”

     我还想说些什么,桑原拍拍我的肩膀,让我安心。

     “我们刚刚是聊到什么话题了?是那个吧,那个什么……我忘记了。”

     透露出困惑的表情。我不知不觉被他逗笑,在他蹩脚的转移话题下,我们把刚刚的话题抛在一边,我继续将这些秘密压在心底最深沉的宝箱里。

     “那个时候,难波江还跟我说阿一老爸的墓前总会在大半夜出现奇怪的祭品。守着墓园这种事是不太可能实现的,毕竟是那种地方,而且我也教我阿一一些反追捕的技巧,那个也算是唯一一个可以让他钻的漏洞了吧。阿一跟他老爸关系超好的,到最后他都没能见他老爸最后一面,连法事都没能参加,他一辈子都会感到遗憾的。”

     透低头把玩着喝空的咖啡罐,继续说着:

     “那家伙的性格就是这样,不管是对自己老爸的遗憾还是对难波江的愧疚都会跟着他一辈子的,不过还好我还在呢。阿诚我偷偷跟你说,其实我可是Hero哦。”

     透露出得意的笑容。我回想起那天星星比平时要多的夜晚,跟透说起那天夜里阿一说的话。

     “他要当Hero还早个八百年呢。”

     透看着从站台方向涌出来的人群,露出爽朗的笑容,对我说:

     “我就勉强封他一个见习Hero的头衔吧。你别告诉他哦。”

     Hero大人站了起来,走向顺着人群走过来的阿一。阿一走到我们面前,向我点了点头,回头对桑原说:

     “我回来了,久等了。”

     “才没有等,只是刚好出来散步而已。难波江呢?”

     “福田找到他了,我就先回来了。”

     “他们不回来怎么办啊,现在不管是黑道还是G少年都在找他啊。”

     “他们会回来的你知道的。倒是你一点都不担心我不回来吗?”

     “你不回来多大点事啊,难道我不会去找你啊?”

     我看着他们,想着不打扰他们,就跟他们说先回去了。

     我背后的透最后还是忍不住,语重心长地说:

     “你就别想那么多了,人一辈子遇到那么多人,总有一个是要把你吃死的,反正注定了要吊死在一棵树上你想不去森林也没用,纠结很正常啦,不过很多事情过后想就发现其实也没什么不好,你很快就能懂的。”

     我没有回头,抬抬手算是听到透的话了,前黑道大哥和王子,Hero和见习Hero,听起来真是不错的搭配啊。这次的事情总算是落幕了。

     至于我的那些事就让它们一如既往的沉入海底好了。

     只是我的打算并没有实现。



     ✲

     那之后不久福田和难波江回到池袋。至于他们的下场,看过电视的人都有注意到那阵子新闻上播的事件吧,虽然新闻上的两人用的是化名,但确实是那两个人没错。对于他们两个的事我并不想多加评论,只能说每个人都又自己该有的结局,那或许不是最好的,但或许是他们自己最希望得到的。

     三臣离开了Mute Angels,恢复正常的生活,每天依旧是学业和打工两头忙。

     桑原不再是帮派人士,他在便利店找到工作。后来发生了一件事,让他在池袋名气大增。最强便利店员的传说,大家肯定都有听过吧。

     至于阿一,他自认欠崇仔太多人情,自愿加入G少年,但是他并不愿意当头目,只是跟在崇仔身边,接接电话记记东西,充当一下百科全书,偶尔给国王提一些奇怪的寻乐方式,西口公园的烟花飞船事件就是他的杰作。

     崇仔虽然被难波江摆了一道,但是好在结果不错。既得到了阿一和透的报酬,黑道那边也赚足了人情,还得到一个不错的部下。

     那之后我们四个人偶尔还会一起喝酒。四个类型不同的帅哥齐聚一堂那可是所有池袋少女都疯狂的场面啊!

     至于开篇我提到过的我和崇仔之前的关系,我确实是在听过桑原一番话之后开始考虑,但是真正把我推到十字路口让我不得不选择的确实另外一件事。



     ✲

     那是难波江回到池袋的第四天,几乎所有电视台报道的全是关于他的事。我看了一阵子新闻,看不下去就把电视关了。

     余光瞟到店门口的时候我以为是客人,最后却看到三臣笑盈盈的看着我。

     我和三臣坐在店门口的围栏上聊着天,大部分是围绕着这些天发生的事,三臣听到阿一和桑原的事之后非常羡慕。

     “你很快也能找到的。”

     三臣不说话,只是乐呵呵的看着我。我被看的心里发毛。

     “诚哥要不要改天和我去看电影?”

     我点点头,真好散散心。

     “我可是那个意思哦。”

     我有点奇怪三臣说的那个意思,想问他,突然感觉到后背发凉,回头看见崇仔臭的让人害怕的脸,到底谁惹他了。

     “果然是没办法啊,既然正主来了我还是走吧,诚哥再见。”三臣说我这些就溜之大吉了。

     我一点也不想独自一个面对散发出来的冷气能杀人的崇仔。但是现在周围只剩下我一个,而崇仔明显是朝着我走过来的。我只好硬着头皮跟崇仔打招呼:

     “崇仔你怎么过来了……”

     “过来看你。”

     我愣了一下,以为自己听错了。国王居然又闲心来视察老百姓的生活状况。

     “果然一不留神就会被别的人盯上。”

     崇仔盯着我,眼神让我感觉自己像是盘子里的一块肥肉。天知道他到底受了什么刺激变得这么不正常。我刚要开口问他,没想到头却被按住,崇仔的脸就在眼前。我感觉到嘴唇凉凉的,惊讶的张了张嘴,感觉到有柔软而温热的物体滑进嘴巴里。

     在丧失掉思考能力前,我唯一想到的就只有桑原那句话:

     总会有一个人要把你吃死!


-Fin-




终于写完了可以发牢骚了哈哈哈这次拖得有点久

大家好这里是因为给崇诚戏份太少而被G少年拖到西口公园示众的博主

一开始就说了是还没有互相敞开心扉的崇诚

一直觉得人其实很多时候很多事情是要看了别人之后才会懂的

一直觉得崇仔其实是很希望阿诚过普通人的生活的,但是看了各种各样的还是觉得不想把阿诚给别人吧

阿诚我觉得是特别别扭的人,自尊心又高,但是面对崇仔的时候还是会自卑

就是这样,因为看见隔壁那对活宝之后内心也动摇了于是做出决定

阿诚应该会纠结一阵子,不过没关系啦,反正交给国王就好啦。

明明就那么喜欢彼此怎么能不在一起呢

这之后有个后续写崇仔怎么让阿诚接受自己

不过可能没那么快因为博主要考试了

总之非常感谢各位观看

如果有人喜欢阿一和透这一对我会很开心的

写的过程中都要爱上透了真是啧啧啧

评论(4)
热度(184)
  1. 共4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须原 | Powered by LOFTER